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头条>>

杭州:围绕为民服务,在党建引领上闯新路开新局

2020-12-08 16:3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获悉,今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党组围绕“为民服务”目标,积极落实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进社区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助万企、帮万户”、党员干部赴基层抗疫等一系列活动,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助万企、帮万户

当好群众服务办事员

“宝宝们,听说过威坪吗?作为浙皖一号线上的明珠,我们特意请了几位重量级嘉宾,来为威坪美景、美食代言!”简易搭起的直播间,成为市住保房管局“助万企、帮万户”驻威坪服务小分队“硬核主播”实力带货的活动现场,也为威坪农特产品销售开辟了又一新渠道。

今年以来,市住保房管局党组积极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10名党员干部、2支服务小分队分别赶赴下城区石桥街道和淳安县威坪镇开展了为期九个多月的“助万企、帮万户”服务,他们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深入走访企业、农户,宣传战疫惠企政策,协调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帮助1500家小微企业在“亲清在线”申请了增值税补贴;帮助80余家企业在线下办理了复工复产手续;邀请白蚁防治专家进行白蚁危害防治专业技术培训;帮助筹集防疫酒精500斤及多种防疫物资,协同街道陆续捐赠给辖区内的学校……石桥小分队的“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如火如荼。

“串门式”地走访了威坪全镇行政村(自然村)、社区53个,指导帮助茶农、笋农、菜农和农业大户等破解农业用工和销售等难题,帮助近2000家企业复工复查,帮助黄金村销售茶叶100余斤,销售金额达4.5万余元……威坪小分队的卖力“吆喝”助力村镇消薄增收。

2020年,局党组还将“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共开展了相关活动258批次,972人次党员、干部参加了调研走访;走访企业1900次,走访农(居民)531户,服务基层村、社区数125次。

进社区、帮群众

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我们有一幢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非常强烈,但是因为房屋位于小区主干道这个客观原因难以推进,希望你们一起想想有没有解决办法!”“加梯推进过程中,最常碰到的就是意愿统一问题、管线迁移问题。”……

这是市住保房管局“在职党员进社区、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活动的一次座谈,也是职能单位和社区居民面对面、心贴心地直面民生难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8月初,市住保房管局党组根据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居民小区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住保房管工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特点,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熟悉业务的优势,创新推出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助推民生实事项目”主题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深入结对联建的20个社区一线帮助破解难题,积极助推民生实事。

“太想装电梯了,随着年纪上来,现在越来越不愿意下楼了,五楼走一趟真是得休息半天。”家住嘉禾花苑五楼的徐阿姨听说社区有活动,当即赶过来表达加梯意愿。

阮家桥社区、东新园社区、小天竺社区、嘉禾花苑……局系统各党支部(总支)党员干部围绕“美好家园建设”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两项民生实事,通过上门走访、“加梯民意调查”小程序等途径摸清小区各单元的加梯意愿、加梯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帮助破解难题;积极做好推进美好家园创建、调研小区“三方治理”机制、走访调研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听取民意、推广“舒心住”小程序等工作。

截至目前,开展服务42次,现场设点积极宣传加梯政策,发放政策文件和《指导手册》约4000余份,推广“加梯服务”小程序1388户。通过机关党员干部直接参与、现场督促和切实帮助解决问题,基本摸清了六个“底数”,即联建社区单元总数、符合加装条件的单元数以及2/3以上业主同意数、小区统合型党组织成立数、业委会成立数和专业化物业服务企业情况。其中联建的10个“美好家园”创建小区全部入选2020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名单,10个加装电梯重点推动小区在电梯加装数量上也有明显提升,共计有56台通过联审、26台在建,已建成11台。

“参与进社区活动给我们广大在职党员创造了一个极好的机会,把温暖的服务送进市民身边,不仅增加了责任感和获得感,提升了房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也是为更多居民生活带去了便利。”活动还在持续推进,走进小区、倾听民意、解决难题,推进民生实事更快、更好落实。

赴基层、驻一线

志愿助力抗疫狙击战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住保房管局党组立即把防疫工作放到了首位,第一时间牵头协调、动员部署、集中力量开展“战疫情、促发展”工作。

完成卡口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等社区工作服务1.4万余人次;协助摸排小区住户商户去向、现居住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拨打电话5200余个,信息录入3697户;上门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手续、防护用品配备等情况600余家……局系统434人次党员干部赴下城区石桥街道景荣社区、华中社区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党建引领下,全市8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近12万名从业人员奋战在4000余个小区(大厦)的防控第一线,为百姓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为保障“两战全胜”贡献了力量。杭州市物业行业协会党委《创新三方协同机制,做优最小治理单元》还获得了杭州市行业系统党建引领助力“两战全胜”十佳实践案例。

此外,在职党员还利用节假日参与“双千”结对联建(报到)社区疫情防控活动,配合做好街道社区上联下建联防联控工作;局系统22个党支部(总支)通过统一组织、自发联系等形式,向慈善机构捐赠6.4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