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曲美家居当选北京市智能标杆企业

2020-08-26 17:3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数字化生产流程通过严苛评审

曲美家居当选北京市智能标杆企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静)日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荣获“2019年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称号的18家企业进行了正式授牌,曲美家居作为唯一的家居生产企业成功跻身其间。这无疑将对其他家居企业的智能化建设起到示范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整个行业注入了强有力的科技信心。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务公开信息显示,组织并评选“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宗旨是——落实《“智造100”工程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北京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经验与模式。而企业的参评条件也比较严苛,如近三年内在工商、税务、银行、海关等部门无不良行为记录,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已有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投入稳定运行,并具备较高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在智能制造的经验和模式上具有一定的可复制、可推广性,对推动北京市智能制造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等。

2019年度的参评企业涉及领域广泛,其中不乏科技型先锋企业。最终,同方威视、三一智造、宝沃汽车、北方导航、曲美家居、世桥生物等18家企业成功获得“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殊荣。

曲美家居数字化生产线

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曲美家居究竟是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中国质量新闻网就此采访了曲美家居主管制造的副总裁谢文彬。他表示,家居制造业虽归属于传统制造行业,但这并不意味家居企业就没有先进技术、行业就没有向上之心。“曲美家居自创立之初,就将技术研发纳入了核心竞争力发展范畴。上世纪90年代初,我们研制出了国内首套‘弯曲木’规模化生产设备;2014年,我们又率先实现了全线产品水性漆涂装。如今,经过20多年的技术创新与积累,曲美家居的实木弯曲和高频弯曲技术设计和生产能力,不仅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并且形成了独特的柔性、智能家居设计生产体系”。

据谢文彬介绍,截至2019年底,曲美家居共获得过899项专利。企业自建的集成智造平台实现了综合信息流自动化,可完成高动态性、高柔性、高数控率、高生产率、高质量、低成本的数字化制造。包括3D打样以及水性漆家具生产系统等家具生产环节,曲美均完成了智能化。未来,曲美还将融合挪威控股子公司Ekornes在自动化工业制造、智能化生产领域的先进生产技术和成熟管理经验,不断升级“智造”,为推动家具产业“工业4.0”进程助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