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3·15在行动|“南京项美科技”体验店被查!出厂价1800元卖给老人15900元......

2024-03-14 22:00:39 中国消费者报

利用“免费”体验打感情牌

欺骗女性老年消费者

将出厂价1800元的美体减肥仪

以每台15900元的价格卖给老人

……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结合举报录音线索和多轮排摸,联合青浦区市场监管局、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对南京项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的4家免费体验店同时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对该店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立案调查。

普通仪器售价万元

宣称“包治百病”

位于松江泗泾的体验店里

近二十台减肥仪前

坐满了前来免费体验的老人

“你推荐一个人来,我们再给你上这个部件,然后做做甲状腺啊,乳房结节...……像这个放在这里通你的心脏,分解你的脂肪,还有你的乳房疏通的,还有很多人说胃不舒服啊还有囊肿的也消掉了...……”

图片

这是一段举报录音

音频中所谓的讲师正介绍着一款

近乎包治百病的仪器

截至目前,出厂价1800元的美体减肥仪,卖给老人的价格是每台15900元。上海的4家门店已销售96台,销售总额达到150多万元。

图片

做“免费”局 打“感情牌”

忽悠女性老年消费者进“养生圈”

一走进青浦区体验店

过道里赫然贴着“五不卖

图片

门店业务员介绍说,“我们这里,第一次来的新客人是不给建卡的,产品用的好第二天继续来,我们才会给他建卡,给他一张绿卡。红卡我们是发给带人过来的老客户的……“

执法人员在对店铺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所谓的“红绿卡“管理,其实仅仅只是“项美科技”管理制度里的一个小“套路”。“免费”“用情”,才是讲师、销售、店长在笔记、销售话术、内部管理文件中提到最多的内容。

图片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和询问发现,负责松江泗泾店和仓汇路店的崔某慧是南京项美在上海的总代理,由她通过微信将培训课件、销售话术和产品介绍发布在包含各个门店的讲师群里,再由讲师们在各个门店进行讲解培训,而讲师则可以领取3000元/月左右的报酬。

与“神器”配套使用的软霜

非法添加禁用原料

检查当天,执法人员在4家体验店均发现了与美体减肥仪配套使用的一款“多层顺透软霜”。初步调查,该产品是南京项美委托广州市雅资达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截至目前,各体验店的该产品销售总额为162400元。

前期,执法人员在对青浦城中体验店排摸过程中,对现场已开封使用的软霜进行初步检测。经检验,“多层顺透软霜”中含有禁用原料“克霉唑”的成分,长期使用会使人体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有害健康,

记者了解到,检查当日,多位现场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表示,南京项美每年会组织各地代理商进行2-3次的销售经验分享会。代理商代表在会上发言交流,包括由南京项美指定的代理商以案例分享的形式介绍产品的诊疗功效,也会有代理商在代理商微信群内发培训课件、销售话术和产品功效等资料。

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发现,“项美科技”主要面向中老年女性群体,通过线下体验方式,宣传消除各种结节、囊肿,缩小胆结石,辅助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诊疗功效,诱导消费者高价购买其主推的“美体减肥仪”。实际上,该产品功能为中低频电流、红外线光照和加热,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不能宣称美体减肥的功效,更谈不上“包治百病”的疗效。“项美科技”4家体验店涉嫌虚假宣传,已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具体负责当日突击检查的市局执法总队十四支队副支队长陈欢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调查南京项美在全国的销售情况,并视情将相关线索上报总局,并由市药监局稽查局根据现场抽样的多层顺透软霜检测结果进行后续处理。”

记者/刘浩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