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暨研医药生物科技”一款静肤喷雾被检出糖皮质激素 回应称:可能是原料带入

2024-03-13 15:4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暨研医药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因化妆品质量不合格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的化妆品抽检信息(2023年第9期)显示,标示暨研医药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生产的苗舒颜赋活肌密静肤喷雾(批号:JY23121301/限用日期:2026/12/12)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氯倍他索丙酸酯”。

image.png

据了解,氯倍他索丙酸酯又名丙酸氯倍他索,是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属于超强效激素。它适用于重度、肥厚性皮损。一般每周用药不应超过50g;连续用药不应超过2~3周;尽量不用于12岁以下儿童;不应大面积长期使用;除非特别需要,一般不应在面部及皱褶部位使用。

外用激素是皮肤问题的常用药。如果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合适的强度、剂型和使用时间,是很安全的。但据国家药监局官网相关信息介绍,氯倍他索丙酸酯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物质,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暨研医药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负责业务工作的谭先生表示,该批次喷雾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可能是因为原料带入,并非主观恶意添加。目前已经把最有可能含“氯倍他索丙酸酯”的两款产品原料(龙胆提取物、水光原料)送到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了。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不符合规定化妆品,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

据谭先生介绍,该款喷雾共生产400余瓶,目前已下架召回,并销毁了。另外,谭先生表示,如果最终检测出原料供应商提供的原料有问题,会跟原料供应商提出赔偿,并考虑更换原料供应商,以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为“南菜北运”和粤 ...

  • 重庆市奉节县800多公顷茶园陆续进 ...

  • ​春到三峡 碧水行船

  • 江苏省规模最大的940兆瓦渔光互补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