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度生产领域40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情况的通告

2024-02-22 17:46:45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度生产领域40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情况的通告

2024年第21号

为加强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领域质量安全监管,2023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塑料奶瓶、奶嘴、婴幼儿塑料餐饮具、婴幼儿硅胶餐饮具、密胺餐具、食品用竹木制品等8类食品相关产品开展省级“双随机”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66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25批次,不合格样品40批次(见附件),检出挥发性物质、五氯苯酚及其盐类(以五氯苯酚计)迁移量等食品安全指标问题以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电气安全指标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

(一)东莞市晨怡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饮水机(规格型号:CY-2H 220V 50Hz 3kW)(受检单位:佛山市好自然电器有限公司),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广州金东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磁炉(规格型号:JD-TS-3500W-B 220V~ 50Hz 3500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广州和依德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扒炉(规格型号:WG-500 220V~ 50Hz 3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广州金厨汇食品加工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烤箱(规格型号:E01-1 220V~50Hz 5000W),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广州圣恒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发酵箱(规格型号:YH-6CP 220V~50Hz 1.9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螺钉和连接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东莞市宏鑫厨具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头电磁炉(规格型号:HXDCL-25 380V 3N~50Hz 25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广东松宜电气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煮面(汤)桶(规格型号:400# 220V~50Hz 3.5kW),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不含19.11.4)、结构(不含22.46)、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螺钉和连接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广东滤中滤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开水器(规格型号:ML-2C 220V~ 50Hz 2kW),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佛山市创芯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台式平面电磁炉(规格型号:SXK-CP35 3.5kW 220V~50Hz),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佛山市膳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滚筒炒菜机(规格型号:G30D1A 5kW 220V~50Hz),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一)佛山市朴达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台式平面旋钮双数码电磁炉(规格型号:HZD-5kW-PXS 5kW 220V~50Hz),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二)佛山市祥洁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热开水器(规格型号:XJ-PT-30X 2000W 220V~50Hz),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三)佛山三鼎立厨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开水器(规格型号:PT-30 2000W 220V~50Hz),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四)佛山市联智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锅炉(规格型号:LZY-800 大锅炉 380V~50-60Hz 20kW),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五)佛山市南海振智厨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圆弧型蒸包机5层(机械型)(规格型号:WSSP-730U 220V~50Hz 900W),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六)佛山市恒创未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磁灶(规格型号:JZ-DG8020 380V 3~50Hz 20kW),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七)佛山市顺深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饮水机DL-Y系列(规格型号:220V~50Hz 2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八)佛山市顺德区苏莱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台式平面灶(规格型号:SL-35-K1 220V~50Hz 3500W),结构(不含22.46)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九)佛山市阔泉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热开水器(规格型号:PT-06 380V~50Hz 6kW),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佛山市顺德区锠誉厨具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开水器(规格型号:CY-30 220V~50Hz 3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一)佛山市顺德区喜偕易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开水器(规格型号:ZK-30 220V~50Hz 3kW),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二)佛山市顺德区红浩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全自动微电脑数控步进式电开水器(规格型号:ZK-30A 220V~50Hz 3kW),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三)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恒达厨具设备厂生产的全不锈钢自动电热开水器(规格型号:ZK-3S 220V~50Hz 3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四)佛山市威昂厨具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全自动不锈钢商用电热开水器(规格型号:WAS-30 220V~50Hz 3kW),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五)佛山市宏宝华芯饮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反渗透商用饮水机(规格型号:HBH-30 220V~50Hz 2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六)佛山三鼎立厨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开水器(规格型号:SD-CSAZ-BT-15HGL 220V~50Hz 3000W)(受检单位:佛山市顺德区博思特五金电器有限公司),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七)广州煌子西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炸炉(规格型号:DF-81 220V~50Hz 2300W),非正常工作(不含19.11.4)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八)广州毅能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款四孔电蒸炉(规格型号:YN-EH-4F 220V~50Hz 5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九)广州耀发商用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单缸炸炉(规格型号:YDZL-9A-1 380V 3N~50Hz 9kW),非正常工作(不含19.11.4)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广州市艾凯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单缸单筛电炸炉(规格型号:FY-81 220V~50Hz 2.3kW),非正常工作(不含19.11.4)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一)江门市经宇五金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热开水器(吧台机)(规格型号:JDK-10G1-1 220V~50Hz 3k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二)江门市财智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炸炉(规格型号:EF-8L 220V~50Hz 3kW),非正常工作(不含19.11.4)、结构(不含22.46)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三)江门市云健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豆浆米糊机(规格型号:YJ250-Y25 220V~50Hz 5000W),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四)深圳市英尼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英尼克牌冷热饮水机(规格型号:KX-4-220 220V~50Hz 4000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五)中山市多创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实用豪华型蒸柜(规格型号:DMD-PH-8 9kW 380V 3~),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六)中山市旭为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磁炉(规格型号:XW-DCL-5 5000W 220V~50Hz),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七)中山市汇康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电磁灶(规格型号:C50-TPHG01 220V~50Hz 5000W),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十八)中山市布里磁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商用能电磁炉(规格型号:BLC-552 220V 50Hz 3500W)(受检单位:中山市千川厨具电器有限公司),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电气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食品用竹木制品

广州市南沙区振兴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宪木砧板(29.5×3.5cm)(规格型号:K-0077 29.5×3.5cm),五氯苯酚及其盐类(以五氯苯酚计)[4%(体积分数)乙酸]、五氯苯酚及其盐类(以五氯苯酚计)[95%(体积分数)乙醇]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奶嘴

惠州市乐逗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象瓶系列偏心奶嘴(6-12m)(规格型号:LO-2004一只装),挥发性物质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包括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依法组织复查;对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在正规渠道购买食品相关产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查看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者名称和地址等标识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无厂址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关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的不合格产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点击下载:附件1-6.docx

1.本次抽检依据和抽检项目

2.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用竹木制品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奶嘴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2023年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省级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6.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19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