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车厘子“货不对板” 市场监管帮维权

2024-02-22 17:5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称母亲在柳江区南环综合市场内某水果摊位以4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箱商家声称规格4J级的车厘子,可打开后发现实际为XL级,认为存在欺诈,希望商家承担责任并退款赔偿。

执法人员立即到商家了解情况。经核实,由于商家不了解规格划分,误将XL级说成4J级,造成误解。不过,XL级的车厘子在临近春节期间市价400元左右,且商家当时销售给投诉人母亲的车厘子价格与市价相符,并未有故意抬高价格的欺骗行为。由于消费者购买的车厘子已处于开封状态,退货会影响二次销售,经执法人员调解,在消费者不退货的情况下,商家退还70元给消费者作为赔偿。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做好节假日期间消费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该局提示,消费者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不要购买、食用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消费者在交易过程中应索取和保存好相关证据,注意保存商品实物、外包装、页面截图及聊天记录,保留购物发票、小票等有效购物凭证;若发现商家“以小充大”“以劣充优”“私换贴标”违法行为,商家无法协商一致的、发现食品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覃奇琦 覃柳莹 覃新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日产维修数据分析:产品可靠性值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货市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