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2023年行车记录仪商品比较试验结果公告

2024-02-19 15:52:24 广州市消委会网站

行车安全的好帮手——您需要关注的性能都在这里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2023年行车记录仪商品比较试验结果公告

行车记录仪是记录车辆行驶途中的影像及声音等相关资讯的仪器,能在出现纠纷时提供有效的证据,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渐渐成为汽车不可缺少的配件之一。为帮助消费者科学选购行车记录仪,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市消委会”)对网络销售的行车记录仪商品开展比较试验,委托专业第三方质量技术机构中国电研CVC威凯进行测试,重点从性能,功能,电气安全,电磁兼容四大维度进行比较。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广州市消委会随机从京东、拼多多、淘宝等网络平台购买,基本涵盖了市场上主流的类型,共计8款,样品单价从204元到689元不等。测试结果显示,本次比较试验样品总体质量良好,安全性有保障。

为指导消费者科学、正确选购行车记录仪,广州市消委会结合本次比较试验结果,对样品进行综合比较和星级评定,提供消费者作为选购参考(见附表),同时向广大消费者作出以下消费提示:

(一)购买前,建议检查行车记录仪是否有铭牌和说明书等文件。查看产品的包装盒、铭牌以及说明是否有产品名称、型号以及制造商等信息。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查看使用说明是否清晰;说明书中的操作指引是否与实际产品吻合,说明书中的注意事项是否明确。

(二)选购产品时,消费者可主动向销售人员询问产品的检测报告或证书。铭牌上应该有相关认证标志、制造商名称等信息。可通过查看样品是否有合格证,让企业提供合格的安全报告或者认证证书。

(三)仔细查看产品宣传页面的各项参数,根据使用情况,谨慎的购买产品。

(四)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由于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对原材料、零部件及产品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也更有保证。

(五)定期清洁摄像头,保证拍摄的清晰度。关注内存卡的容量,及时对拍摄的视频进行导出与备份。

(六)若在使用行车记录仪产品过程中,发现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按照“三包”规定及时联系售后客服进行维修或退换货。若发现购买产品为假冒伪劣产品,建议及时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2023年行车记录仪商品比较试验结果一览表1708315544642625.png

备注:1. 性能检测不进行判定,仅对数值结果进行比较;2. 功能检测、电气安全检测以及电磁兼容检测符合标准要求为五星;3. 最高“五星”,最低“一星”,星级越多分数越多,表示样品在该指标表现越好。

注: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测试样本负责,不代表该品牌其他型号、批次的产品质量状况;测试结果仅供消费者选购产品之参考,不构成对任何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任何企业、机构不得利用本次测试结果刊登广告或从事其它促销、宣传、推广活动,违反本规定者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