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黄金珠宝饰品“套路深” 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2024-01-22 15:40:06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年关将近,黄金珠宝饰品消费进入高峰,由于黄金珠宝饰品有一定的特殊性,目前黄金饰品未纳入国家“三包”产品目录,消费者在退换货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但商家不能以此作为挡箭牌来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消费者韦女士在柳州市某黄金珠宝饰品店消费2750元购买了一条黄金项链,后佩戴时项链发生断裂,韦女士向商家反映,商家表示可以帮其从外地调货一条同款项链,但需支付磨损费才能换货,韦女士不同意,提出退货退款遭到拒绝。双方协商无果,韦女士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请求协调处理。目前,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为消费者协调解决。

在此,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饰品时切记要擦亮双眼、保持清醒、做到四要:一要“选商家”,选择有良好信誉和质量保证的正规商场、品牌专卖店,以防售后无门。二要“问清楚”,充分了解商品的规格、产地、生产者、使用方法说明、退换货条件、质保服务和计价方式等,以防后续产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三要“看仔细”,消费者在选购黄金珠宝饰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饰品是否存在部件松动、瑕疵等情况,减少商品出现问题的概率。四要“记下来”,在购买后及时索要正规发票,同时在发票上注明饰品的相关信息,对于商家的口头承诺,要求以书面形式进行明确,并在票据上加盖公章。

当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妥善保存消费凭证,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http://www.12315.cn、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搜索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们向质量宣誓

  • 维修数据分析:南北大众谁的产品更靠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 ...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