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2023年上海市奉贤区职业卫生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国抽)

2024-01-22 14:12:45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2023年上海市奉贤区职业卫生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国抽)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本市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关于印发 2023 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疾控综监督二函〔2023〕66 号和《关于印发2023年上海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沪卫卫监[2023]0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区卫生健康系统业务工作实际,我委于2023年4月至11月组织对辖区内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抽查,现将抽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随机监督抽查对象

根据随机抽查的原则,本次随机抽查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1家,并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监督员进行随机组合对抽取的1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检查。详见附件。

二、随机监督抽查内容

(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1.资质证书情况。是否未取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擅自从事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是否有伪造、变造、转让或者租借资质证书情形。2.资质条件情况。是否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可;已经取得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是否继续符合规定的资质条件。3.业务范围及出具证明情况。是否超出资质认可范围从事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是否出具虚假或者失实的职业卫生技术报告或其他虚假证明文件。4.技术服务相关工作要求情况。是否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开展现场调查、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现场采样、现场检测、样品管理、实验室分析、数据处理及应用、危害程度评价、防护措施及其效果评价、技术报告编制等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活动;是否存在具备自行检测条件而委托其他机构检测的情形,是否存在委托检测的机构不具备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和相应检测能力的情形,是否存在委托其他机构实施样品现场采集和检测结果分析及应用等工作的情形;是否以书面形式与用人单位明确技术服务内容、范围以及双方的责任;是否转包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项目;是否擅自更改、简化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程序和相关内容;是否按规定在网上公开职业卫生技术报告相关信息。5.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情况。是否使用非本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活动;是否安排未达到技术评审考核评估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是否在职业卫生技术报告或者有关原始记录上代替他人签字;是否未参与相应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事项而在技术报告或者有关原始记录上签字。6.质量管理情况。是否如实规范记录技术服务原始信息,确保相关数据信息可溯源;是否规范开展技术服务内部审核和原始信息记录;是否依法与用人单位签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合同,明确技术服务内容、范围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是否规范建立和管理技术服务档案。

三、随机监督抽查依据

抽查依据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等。

四、随机抽查结果(见附表)

被抽查1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要求。特此公告。

附表:2023年上海市奉贤区职业卫生随机监督抽查结果一览表(国抽)

上海市奉贤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附表

2023年上海市奉贤区职业卫生随机监督抽查结果一览表(国抽)

检查单位

被检查单位

抽查结果

存在的主要问题

是否整改

上海市奉贤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上海裕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抽查未发现问题


注:抽查结果信息包括抽查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无法联系(检查时单位已关闭、行政执法文书送达不到未履行未结案等情形)等4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维修数据分析:南北大众谁的产品更靠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 ...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