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新手机发烫售后难,无锡市梁溪区消保委帮忙解纠纷

2023-12-07 16:20:18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

案情简介

8月31日,无锡市梁溪区消保委接到消费者王女士的投诉,称其在一家手机店花费了8999元购买了一台iPhone14 Promax,从购买第一天起手机就出现发热、卡顿情况,联系商家反映,商家却称是正常现象。后来又发现手机照相时出现黑斑和温度太高停止充电的情况。王女士到苹果官方直营店进行检测,被告知是发烫导致。王女士找到商家要求依据检测结果进行换机,商家以超过购买日期14天为由拒不处理。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王女士只能向梁溪区消保委求助。

处理过程及结果

接到投诉后,梁溪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及时向双方了解了情况。商家表示,王女士是8月31日购买的,到苹果官方直营店检测是20天后了,因已经超过三包规定的14天换货期限,无法为王女士换机,而王女士认为自己的手机从购买当天就出现了问题,也在当天向商家反映过,并不是20天后再出现的问题。经工作人员组织双方现场调解,耐心劝导双方化解矛盾,最终商家表示愿意以7000元回收该机器,消费者表示认可,双方协商一致,调解成功。

法条索引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消费提示

梁溪区消保委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电子产品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正规商家

查看商家的经营资质,能否开具正规发票等,以及商家的销售流程是否规范和透明。

二、仔细验收机器

购买电子产品时,消费者应仔细检查机器是否完好,功能是否正常,有无瑕疵,同时可要求商家提供机器的合格证和三包期。

三、索要维修凭证

付款后不要忘记及时索要和留存发票、凭证等票据,以便出现纠纷时能够维权。(来源:无锡消保委)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向 ...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最长区 ...

  • 中国品牌电动车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 2023年河北省高位推动同心共护食 ...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