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一款汽车轮胎抽查不合格

2023-12-05 17:0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本网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2023年上海市汽车轮胎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了解到,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标称生产者)生产的一款轮胎不合格。

该抽查通告称,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市生产、销售的汽车轮胎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依据SHSSXZ0021-2023《汽车轮胎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组织实施。此次抽查了20批次产品。所抽样品产地涉及上海市、重庆市、山东省、江苏省等8个省市。其中抽查到标称上海市生产企业共1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抽查到标称外省市生产企业共19批次,发现不合格1批次。

抽查结果显示,标称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轮胎(标称:商标:DOUBLE COIN 规格型号:195/55R15 85V 生产日期/批号:1620/1720//)“轮胎高速性能”项目不合格。认证机构为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

对此,专家也对不合格项目进行了分析。专家表示,轮胎高速性能项目标准中要求轮胎经高速性能试验后,轮胎外观检查不应有(胎面胎侧、帘布层、气密层、带束层或缓冲层、胎圈)脱层、帘布层裂縫、帘线剥离、帘线断裂、崩花、接头裂开、龟裂等缺陷。本次抽查有1批次的产品该项目的轮胎经高速性能试验后,轮胎外观检查发现轮胎爆胎,轮胎损坏。该项目不合格,可能导致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发生轮胎爆胎,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的危险。

本网针对此次抽查不合格情况也致电了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对方工作人员称不是负责这个业务的,“你说的这个我压根就没听说过。”当本网继续询问能联系到谁了解这个事情时,该工作人员继续表示:“不好意思,我压根不知道这个是谁负责的。”

本网之后又拨通了双钱集团回力轮胎有限公司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是安徽公司那边负责的,这边不是很清楚。之后工作人员给了一名安徽方面质保工作人员的电话。但是截至发稿,多次拨打未能接通该电话。

对于汽车轮胎的购买和使用,专家也作了如下提示:在购买轮胎时,首先要选择正确的购买渠道。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均应选择牌照齐全的营业网点或者品牌直营的旗舰店,向销售者索取正规发票。其次,注重汽车轮胎的选购与辨别。一定要认真查看轮胎标标识信息,主要包括制造商名称和地址、适用负荷和气压、产品类别、产品规格、骨架材料、速度级别、执行标准编号、生产日期、“CCC”标志等,避免买到“三无产品”。再次,要正确使用轮胎,由于汽车轮胎是唯一与地面接触的汽车部件,与驾乘人员的安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另外,在选购汽车轮胎产品时一定要选择与汽车轮辋匹配的规格型号并详细了解模刻与胎侧的标识信息,并按照其信息规范使用轮胎,以免发生爆胎风险。

天眼查信息显示,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注册资本166666.6667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章万友。经营范围包括开发、生产、加工、营销、销售中高端乘用车轻卡轮胎和相关橡胶产品,并提供与中高端乘用车轻卡轮胎相关的服务;自营商品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或禁止经营的除外(无进口商品分销业务)(上述经营范围涉及国家限制类、禁止类项目除外,涉及专项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股权信息显示,双钱集团回力轮胎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持股50.8%。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稷峰镇杨赵村年产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彰加镇发展“短平 ...

  • 辽宁省锦州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举行2023年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与该局西华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