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假冒“鲁丽”被罚6.5万!成渝联动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23-11-21 10:2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近日,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起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中查处的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据介绍,根据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管局通报的商标侵权案件线索,结合随同移交的证据资料,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某家具有限公司立案调查并对案涉产品实施扣押,最终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侵权产品并予以没收,对该公司处以行政罚款65000元。这是成都金牛区、重庆荣昌区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动查处的一起重大知识产权侵权案件。

2023年5月,当事人从上门销售人员处,以90元/张的价格购进“鲁丽”牌OSB基础板材594张,以105元/张的价格全部销售至重庆市某木业有限公司,货值金额达62370元。在执法部门调查时,当事人无法提供594张“鲁丽”牌OSB基础板材的供货商、生产商资质及产品检验报告,且经“鲁丽”注册商标权利人鉴定,均为侵权商品。另查明,当事人于2022年9月从原注册地址搬至金牛区五福桥东路一经营场所后,至案发日未办理变更手续。

执法人员表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构成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擅自变更注册地址的违法行为。由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陈述违法事实,召回全部涉案产品并退款,主动消除危害后果,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依规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侵权产品,从轻予以没收侵权产品、罚款65000元的行政处罚。

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指引,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领域成渝联动,从源头到终端,有力地打击制售假冒商品等违法行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 广州车展 | 比亚迪海狮07静态体 ...

  • 广州车展 | 雷克萨斯GX静态体验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药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