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融创90亿美元境外债务重组正式生效 整体化解债务风险约900亿元

2023-11-21 10:08:06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20日讯(记者 李洁)历时18个月,融创整体债务重组正式宣告成功。

2023年11月20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公司境外债务重组各项条件已获满足,11月20日起正式生效。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融创成为首家完成境内外债务重组所有流程的大型房企。

“融创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有创新性、很务实,为债权人提供了留债展期、可转债、强制可转债、融创服务换股等多种不同的金融工具选项,成功降债45亿美元。”一位债券分析师表示。

融创方面表示,伴随着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务重组全部完成,融创整体化解约900亿元人民币的债务风险,境外公开市场2-3年内无刚性还债压力,为经营恢复创造了更好条件。

受宏观经济波动、行业调整、信用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融创中国2021年下半年流动性紧张加剧,并于2022年5月出现债务逾期。

“自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行业环境持续发生变化,很多事情超出预判,公司也出现流动性困难,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虽然我们也强调稳健和利润,但追求规模的惯性,让我们在投资上过于乐观和激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表示。

为缓解流动性压力,融创中国积极展开自救,控股股东孙宏斌也在第一时间提供了4.5亿美元无息贷款。

2022年年底以来,融创先是与AMC机构合作,成功盘活上海董家渡、武汉桃花源等核心项目。在此之前,融创还通过股权配售、大股东借款、资产处置等途径持续回血,总计回笼资金超300亿元。

与此同时,融创还在与债权人小组积极沟通债务重组方案。2023年1月3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总计160亿元的境内债券整体展期方案获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

随后于2023年3月28日,融创中国公布了90.48亿美元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融创将境外债务分为降杠杆、留债展期两大板块进行重组,其中降杠杆计划目标约30亿美元。

按融创披露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27.5亿美元强制可转债,加上10亿美元可转债,以及按照13.5港元价格转为融创服务股权的债务最多约7.78亿美元,融创通过债转股消减的债务总额将超过45亿美元。

“从去年到今年,伴随着行业波动,有些房企的债务重组可能会’半途而废’。但融创始终顶住压力,积极推进,这也让我们看到孙宏斌及管理层自救的决心。”一家全球知名的基金管理人表示。

其进一步表示,化债、化风险只是第一步,融创目前的股价、债价还处于低位。

“目前融创的销售一直稳定在行业前20名,显现出比较坚实的客户基础,伴随保交付工作顺利推进,市场对融创的信心将进一步得到修复。”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截至今年10月底,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57.8亿元,同比减少50.49%,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540.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4030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