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召回>>

全国消费品召回信息通报(2023.10.16-2023.10.22)

2023-10-23 21:20:53 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22日,共监测到20家生产企业开展消费品召回20次,涉及产品9858件。

产品名称 :皮鞋

品牌/型号:41、42

数量:3双

生产者 :璧山区尚柏艺皮鞋厂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皮鞋,由于原材料供应问题,导致该批次产品的勾心长度不足且纵向上可能产生断裂的情况,可能导致扭伤、摔伤等风险,存在健康安全隐患。

产品名称 :男休闲鞋

品牌/型号:245、250

数量:17双

生产者 :重庆锦渝鞋业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男休闲鞋,由于原材料供应问题,导致该批次产品的衬里与内垫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摩擦脱色的情况,染料接触皮肤可能引发过敏以及潜在疾病,存在健康安全隐患。

产品名称 :电磁炉

品牌/型号:小霸王/JN22

数量:100台

生产者 :中山市恒顺电器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磁炉,由于产品非正常工作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GB 4706.19-2008标准要求,可能引发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产品名称 :灭蚊蝇灯

品牌/型号:汤玛斯/TMS-20WP-LED增强版

数量:50台

生产者 :中山市汤玛斯电器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灭蚊蝇灯,由于产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GB 4706.76-2008标准要求,可能引起触电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产品名称 :台扇

品牌/型号:华田/FT-30

数量:50台

生产者 :中山市畅格电器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台扇,由于产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GB 4706.27-2008标准要求,人体可通过变形网罩触及运动的风叶,可能引起割伤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产品名称 :电热水壶

品牌/型号:SPORLR/HL-1520

数量:4000台

生产者 :廉江市恒力电器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热水壶,由于产品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GB 4706.19-2008标准要求,可能引起电击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产品名称 :电热水壶

品牌/型号:半球/AQE-20A

数量:1200台

生产者 :广东南振电器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热水壶,由于产品非正常工作和机械强度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GB 4706.19-2008标准要求,可能引起触电和起火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产品名称 :电热水壶

品牌/型号:半球/ML-1205、ML-200C

数量:600台

生产者 :廉江市吉水美林电器厂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热水壶,由于产品非正常工作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GB 4706.19-2008标准要求,可能存在起火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产品名称 :合成制动液

品牌/型号:统力/HZY4(DOT4)

数量:160瓶

生产者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image.png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合成制动液,平衡回流沸点(ERBP)和湿平衡回流沸点(WERBP)项目不符合GB 12981-2012标准要求,可能会导致制动失灵。

产品名称 :碳立净燃油系统积碳溶解剂

品牌/型号:动牌

数量:22瓶

生产者 :北京积联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碳立净燃油系统积碳溶解剂(车用汽油清净剂),闪点(闭口)项目不符合GB 19592-2019标准要求,闪点(闭口)低,产品挥发性高,存在着火风险。

十一

产品名称 :笔袋产品

品牌/型号:米小圈/时光巴士笔袋-深空旅行

数量:1000件

生产者 :小圈优品(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image.png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笔袋产品,可触及的塑料件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限量项目不符合GB 21027-2020标准要求,长期接触可能会危害儿童身体健康。

十二

产品名称 :婴幼儿保暖宝宝套

品牌/型号:稚采豆/66/48

数量:688件

生产者 :安阳多乐商贸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婴幼儿保暖宝宝套,由于腰部绳带要求项目不符合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婴幼儿在活动时因绳带过长可能会导致缠绕造成勒伤,存在安全隐患。 

十三

产品名称 :童装内衣

品牌/型号:建元爬山虎/90粉底小花

数量:200套

生产者 :安阳市爬山虎服饰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童装内衣,由于附件抗拉强力不足,在穿着的过程中容易受儿童拉拽而脱落,若附件一旦被婴幼儿拽下,放入口中、鼻孔,极易导致噎塞、窒息等危险的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十四

产品名称 :电动自行车

品牌/型号:凤凰/TDT131Z

数量:26辆

生产者 :济宁亮咖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由于鞍座长度大于350mm,可能存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发生违规载人行为,载重量超出设计要求会给骑行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

十五

产品名称 :学生服(夏)

品牌/型号:/

数量:30套

生产者 :四平市铁东区会源服装厂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学生服(夏),该产品由于绳带要求项目不符合GB 31701-2015标准绳带长度过长,可能会造成缠绊意外伤害,存在对人身健康产生安全隐患。

十六

产品名称 :电动自行车

品牌/型号:自由行/TDT651Z

数量:161辆

生产者 :无锡邦度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存在以下问题:1、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过快,可能因车速过快引起前制动力增加,从而导致制动失效、侧滑和前翻的危险,同时当骑行车速过快,出现突发情况时,骑行者可能因来不及反应导致失去平衡或发生碰撞,造成骑行者或者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伤害;2、电池和电池组盒不匹配,蓄电池与电池组盒侧壁距离超过30mm,为违规增设电池或改装电路提供了可能,会造成车辆超重或超速,增加发生电路故障导致起火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十七

产品名称 :电动自行车

品牌/型号:轻骑雷舰/TDT053Z

数量:152辆

生产者 :江苏大隆建豪新能源工业有限公司

image.png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存在以下问题:1、车辆淋水涉水时,绝缘电阻值为0MΩ,在雨天或涉水环境下行驶,如车辆发生外壳漏电或短路时,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2、电池输出端断路器标注电流值大于说明书标注的电流值,当车辆电池输出端发生线损或电负荷过大等情况,会导致电气线路产生异常电流,如断路器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使局部导线积聚大量热量,可能引起局部燃烧甚至造成火灾的危险;3、电气控制系统过流保护限流值小于合格证中明示过流保护限流值,可能在上坡或特殊路段发生车辆突然断电,影响骑行者安全;4、充电器输出线反接试验后损坏,如消费者在充电时误将充电器输出线反接,可能存在触电的危险。 

十八

产品名称 :电动自行车

品牌/型号:格林豪泰/TDT1031Z

数量:971辆

生产者 :无锡超爵格泰车业有限公司

image.png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存在以下问题:1、最高车速过快,会引起前制动力增加,从而导致制动失效、侧滑和前翻的危险,同时当骑行速度过快,出现突发状况时,骑行者可能因来不及反应导致失去平衡或发生碰撞,造成骑行者或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伤害;2、整车质量过大,使得车辆惯性过大,当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时,造成或加重交通参与者的人身伤害;3、充电线路中无熔断器或断路保护装置,当导线破损或电负荷过大等原因导致电气线路产生异常电流时,局部导线积聚大量热量,缺少必要的短路保护和过流保护,可能引起着火甚至导致火灾;4、控制系统试验时,过流保护功能实测电流值大于合格证中规定值,当电路中过流值过大时,电机和电路一系列元器件都可能造成损伤,甚至烧毁电机、电池和控制器,长时间工作易引发电动自行车自燃;5、控制系统试验时,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大于400W,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太大,会导致车辆速度过快,易引发交通事故;6、蓄电池与电池组盒未合理匹配,蓄电池与电池组盒壁的最大间隙为55mm,且能晃动,为违规增设电池或改装电路提供了可能,会导致改装后车辆超重或超速,使用过程中会增加发生电路故障、导致起火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十九

产品名称 :电动自行车

品牌/型号:豪晨/TDT005

数量:408辆

生产者 :无锡晋明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存在以下问题:1、控制器外壳未采用胶固封或防篡改螺丝,为违规改变车速提供了可能,当骑行速度过快,发生突发状况时,骑行者可能因来不及反应导致失去平衡或发生碰撞等情况,造成骑行者或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伤害;2、车辆淋水涉水时,绝缘电阻值为0MΩ,在雨天或潮湿环境下骑行,可能发生车辆外壳漏电或短路事故,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3、短路保护装置电流规格与说明书原理图规定的标注规格不一致,如发生异常电流或短路时,短路保护装置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局部导线会积聚大量热量,会引起产品着火甚至引发火灾;4、控制系统试验时,过流保护功能实测电流值大于合格证规定的电流值,当电路中过流值过大时,电机和电路一系列元器件都可能造成损伤,甚至烧毁电机、电池和控制器,长时间工作易引发电动自行车自燃。

二十

产品名称 :中央前置过滤器 

品牌/型号:优尔美特/YR-QZ05

数量:20件

生产者 :北京城美科贸有限公司

image.png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中央前置过滤器,饮用水流经该产品后,铅和镉的含量可能会增加,长期饮用,存在影响人体健康的风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