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中秋节月饼消费提示

2023-09-27 10:1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将至,又到了各类月饼大比拼时刻,那么如何选购质量放心的月饼呢?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特做如下消费提示:

一、自觉抵制月饼、茶叶过度包装资源浪费。根据2023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月饼的包装层数最多不超过3层,减少包装盒中不必要的空隙。

二、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不选购三无产品。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看包装标示的产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及生产许可证编号等。

三、建议消费者关注营养标签,即营养成分表。包括月饼的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建议购买能量、脂肪、钠含量较低的月饼。对于过敏体质人群,可通过查看月饼包装上是否特别标示致敏物质,避免误食导致过敏反应。

如何正确食用月饼呢?

一是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

二是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三是月饼不能代替正餐,月饼比不上正餐所提供的营养全面、均衡,所以不能用月饼代替正餐,最好在两餐之间食用。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进食时,可搭配不同的茶饮。

四是吃月饼时可搭配热茶或者山楂、橙子、柚子等水果,不仅可以缓解油腻的感觉,也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山西朔州开展节前“你点我检”食品安 ...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秋节前月 ...

  • 云南打造质量强省建设企业标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