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抽了“电子烟”精神恍惚,殴打家人……贵州铜仁德江警方破获吸贩“上头电子烟”团伙案

2023-09-22 18:22:49 中国禁毒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德江警方破获一起贩卖吸食含有依托咪酯、合成大麻素等成分的“上头”电子烟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缴获烟杆444支、烟弹520个(三无产品),查获含“依托咪酯”的烟油7瓶,扣押交易现金23800元,冻结涉案资金104800元。

2023年2月,德江县公安局复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吸食毒品后殴打其家人。经过派出所调查核实,被举报人为吸毒前科人员许某,其家人反映,最近许某一直在吸食一种电子烟,吸食后精神恍惚、表情呆板、情绪波动较大。但许某的尿检结果为阴性,这让办案民警觉得蹊跷。经调查发现,许某自2023年1月以来,多次以800元到1200元一支的价格,从德江县外号叫“小胆”的男子手中购买所谓“原味”电子烟吸食,吸食后的许某常处于麻醉、昏迷抑或兴奋状态,持续时间大概二十分钟。

工作中,民警发现多名吸贩毒前科人员也在吸食这种“原味”电子烟。2023年2月,民警将该团伙案“原味”电子烟送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毒品定性鉴定。经鉴定,在送检的电子烟油中检出依托咪酯、美托咪酯以及合成大麻素成分。

在随后的侦办中,民警明确了以“小胆”为核心吸食“原味”电子烟的团伙,其电子烟来源于外省的张某华和李某龙处,贾某于、王某兰负责运输和囤积分装,冉某某、胡某等人负责分销,吴某龙、袁某等人为零支贩卖人员,成员多达20余人,以德江县贩卖“上头电子烟”为中心,辐射周边印江、江口等地。

“该涉案团伙人员多,涉案区域广,涉及2省3市3县,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起来,铲除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经过线索梳理、案情研判后,立即引起铜仁市、德江县两级公安部门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迅速抽调了德江县公安局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

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该涉案团伙的结构组成和犯罪事实逐渐清晰:涉案人员贾某于和王某兰收到谢某购买数量、时间指示后,联系上线张某华和李某龙购买“上头电子烟”,贾某于驾驶租赁不同牌照车辆前往广东进行购买,运回德江县进行囤积,后组织对电子烟分装添加依托咪酯和合成大麻素或烟油弹,然后进行贩卖。贵州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批准将该案确立为省目标案件。

专案组分赴各地开展工作,逐步掌握了涉案团伙主要成员的身份、住址及活动轨迹。

2023年3月,专案组先后在德江县将李某斌、王某等5人抓获归案;4月至5月,专案组先后赴广东省四会市、清远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华、李某龙等7人抓获归案;2023年7月,办案民警先后将涉案人员王某兰、肖某东等8人抓获归案。

至此,专案组历时6个月的工作,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华、李某斌等20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县 振兴县域经济——河南 ...

  • 集美家居中秋国庆优惠活动

  • 岚图以卓越品质为用户创造价值

  • 靠数据让“一粒良种”变成“一碗好饭 ...

  • 砥砺前行 再创“徽”煌——安徽省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