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商家销售假“茅台”被提起公益诉讼,结果来了......

2023-09-22 15:31:11 中国消费者报

重庆刘某南销售

假冒飞天茅台酒91瓶

涉案销售金额共计20.3万余元

非法获利3万元


重庆市消委会提起公益诉讼

被告公开道歉

并承诺在两年内

参加4次消费公益活动

↓↓↓

事件过程

1

2021年6月至2022年1月,刘某南从非正规渠道购买明知是假冒的飞天茅台酒,以赊销方式通过案外人对外销售了69瓶,收取货款15万余元;其本人对外销售了22瓶,销售金额5.3万元,刘某南共非法获利3万元。

2

2022年1月19日,刘某南被重庆市公安机关抓获。同年8月5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判决刘某南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民事责任方面,重庆市消委会认为刘某南明知购进的茅台酒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仍以获利为目的对外销售,该行为不仅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损害众多不特定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还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重庆市消委会提起公益诉讼

被告公开道歉

并在两年内

参加4次消费公益活动

今年8月14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检察院的支持下,重庆市消委会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

9月20日

刘某南与重庆市消委会

达成调解协议

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刊登公开道歉信

69a145e59869414b44b7cd048848309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2025年10月20日前参加4次消费领域的公益活动,每次支付活动经费1万元,每次参与活动的方式和完成效果需经重庆市消委会同意并确认。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记者/刘文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县 振兴县域经济——河南 ...

  • 集美家居中秋国庆优惠活动

  • 岚图以卓越品质为用户创造价值

  • 靠数据让“一粒良种”变成“一碗好饭 ...

  • 砥砺前行 再创“徽”煌——安徽省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