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浙江省龙泉市消保委2023年燃气灶具比较实验报告

2023-08-14 16:55:29 浙江省消保委网站

家用燃气灶是人们家居生活的必需品。随着生活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以及对产品外观的要求也逐渐提高,为引导消费者理性选购、科学使用,2023年7月浙江省龙泉市消保委组织开展了家用燃气灶具商品比较试验,现将比较实验结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比较实验样品,由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龙泉市内随机购买了7款家用燃气灶具,并委托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依据GZ386102家用燃气灶具188—2022《浙江省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评价规则》要求,对所抽样品标志、安装使用说明书、熄火保护装置、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热负荷、气密性、燃烧工况、温升、电气性能、电点火装置等2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从比较试验的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7个样品只有1个样品不合格。

二、比较实验结果(检测结果仅对本样品负责)

家用燃气灶是人们家居生活的必需品,随着生活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以及对产品外观的要求也逐渐提高,为引导消费者理性选购、科学使用。2023年7月龙泉市消保委组织开展了家用燃气灶具商品比较试验,现将比较实验结果报告如下:

1.png

2.png

三、消费提示

根据此次比较试验结果,龙泉市消保委就选购家用燃气灶具发布消费提示:

1、谨慎选择。应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并选择正规厂家和品牌的燃气灶具。建议在信誉口碑好、售后服务完善的大商场、电器商店购买,不从旧货市场、二手电器回收经营户以及集市等流动摊贩处购买。

2、谨慎购买。选择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家用燃气灶具应设有熄火保护装置,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建议选择品牌知名度高、质量标识齐全、厂名、厂址和品名标注明晰的产品购买,注意索取并保留购物凭证,以备售后保修及维权使用。

3、谨慎使用。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及警示要求进行操作使用,并注意确保在安全使用期内。达到使用年限的,即便看起来仍然“完好无损”,为了自身安全,建议消费者强制报废。请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谨慎选择、购买、使用燃气器具,确保广大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 ...

  • 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着力打造大运河 ...

  •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平坝 ...

  • 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玲龙一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州市电子商务孵化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