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你心动了吗?这些骗子的销售话术,信不得!

2023-07-05 15:20:09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0元学习短视频变现”、2980元学短视频制作,首月就可赚回学费、保底收入5000元,轻轻松松月入过万、一对一教学、手把手指导,随时可退费等等,这些极具诱惑力的广告,你心动了吗?这些骗子的销售话术,信不得。

近期,有位宝妈就被“套路”了,在网上购买所谓的短视频制作课程后,对方发来的却是一些网上随意就可搜到的视频制作的内容,当这位宝妈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求退费时,却惨遭对方拒绝、推诿甚至拉黑。经了解,有多位网友有同等遭遇,被不法商家虚假宣传、恶意诱导交钱买课,在网友提出退费后商家玩失踪、拒绝售后亦或者再次诱导交钱购买更高价格课程包,个人经济损失2000到数万元不等,所谓的手把手教学、月入过万和高收入的截图都是骗人的幌子,都是为了骗取钱财。

今年3月份以来,我局收到此类投诉180余件,人均经济损失2900余元,针对投诉者提供的主体信息核查发现,均为虚假注册,无法开展进一步调解,通过登记住所亦无法取得联系。虽然相关主体均已按照规定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但投诉者经济损失已成事实,社会影响恶劣。

特别提示:

勿轻易点击“0元学习”链接,勿信“保底5000,月入过万”等不实承诺,涉及线上购买课程等虚拟产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事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避免支付方式脱离平台监管,切忌使用企业微信、支付宝等直接转账。一旦发现受骗,请收集相关证据,如网络截图、付款记录、合同协议、聊天记录等,第一时间报警。(彭美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努力构建“华龙一号”高质量投产新型 ...

  • 河北隆化县:“共享农场”绘就乡村振 ...

  •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你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辽宁省凌 ...

  • 内蒙古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