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2023-06-02 17:5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中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饮食安全、谨防食品中毒,以免贻误考试。

健康饮食守安全。在中高考期间,考生要高度重视自身的饮食健康。尽量在家、学校食堂或定点餐饮单位用餐。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切勿尝试新奇食材或者不经常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肠胃不适或过敏等。

外卖饮食需慎重。选择商家要先在平台“商家”页面一栏中查看公示的食品安全信息,不在证照公示信息不全的商家点餐、不订购超范围加工经营的食品。尽量选择口碑好、就近外卖商家,食品送达后要认真检查包装、食安封签是否完好,并在标签注明时间内食用,勿长时间存放。尽量不要订购凉菜、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天气炎热多饮水。夏季气温高,考生易出汗要及时补充水分。温开水或包装饮用水是补充水分的最好选择,建议少量、多次饮用。身体大量出汗时,可饮用淡盐水补充体内电解质平衡,不宜用饮料代替饮用水。考试期间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冷饮。

保健食品要适宜。保健食品并非药品,也不能替代日常饮食,盲目食用保健食品不能短时间提高智力和学习成绩。购买保健食品时,应查看销售商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正确识别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结合注册备案产品的保健功能、适宜人群和食用量进行选择,并索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和有效凭证。

文明就餐要重视。中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用餐时应按需合理点餐,避免剩饭剩菜、防止浪费。用餐时应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讲究用餐卫生,采取分餐或公筷公夹的方式,文明用餐,践行“光盘”,剩餐“打包”。

应急处置需及时。广大考生和家长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明。如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秦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