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省蚌埠市消保委发出消费警示:大宗贵重商品请勿场外交易

2023-04-18 15:5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消保委秘书处陆续接到消费者咨询,通过熟人介绍购买的大宗贵重商品出现问题如何维权。市消保委秘书处结合近年来此类投诉调解办理情况,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大宗贵重商品请勿场外交易。

2023年3月19日,消费者王某在好友钱某的会所聊天时得知:该市有一批人开始将资金投入艺术品和田玉器收藏,并且已经取得不错的收益。看着一些人拿出买卖收益对照表后,他心动了,当场委托钱某为其在蚌埠市A电商平台购买20余万元的玉器收藏品。当货品到家后,王某发现货不对版,找到业内人士咨询后的得知该批商品仅是一些普通的玉器,根本不值20万。王某找到A公司要求退货,但A公司根本不承认与其有过交易,拒绝为其退货;王某找到钱某要求退货时,钱某以玉器商品是用来投资增值,当初购买是双方自愿的为由,拒绝给他退货。4月13日,王某到市消保委咨询如何解决他的问题。经过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王某拿不出在A公司购买凭证,其是在场外委托他人购买的商品,A公司不承认与王某进行过交易。同时钱某是一个自然人,仅仅是指导他进行玉器投资,并不承认王某购买了他的和田玉器。综合上述情况,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判定王某目前的情况不属于《消费权益保护法》调整的范围,他的遭遇涉嫌被他人诈骗,目前王某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市消保委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一是购买大宗贵重商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好的商家交易;二是购买大宗贵重商品时要在商家店铺或者商家自有平台交易,并开具正规购物凭证和“三包”凭证,决不能进行只有给别人转账记录,不开具购物凭证的场外交易;三是购买大宗贵重商品时要三思而后行,切勿随意投资自己不了解的行当,对于玉器等价格相差较大的收藏品,要让商家清楚的注明商品的材质、产地、型号、颜色、等级等商品特征。四是一旦发现自身上当受骗,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咨询、投诉,必要时要尽快收集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无界基金 限时万元权益,408X上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 国家标准《快递电子运单》近日实施

  • 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国产品牌商品汽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