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选购儿童塑料水杯消费提示

2023-04-10 15:04:53 济源市场监管

很多家长在选购儿童塑料水杯时大多数只看杯子的容量、外观,很少关注杯子的材质。事实上,一些材质不好的水杯,虽然外观造型好,色彩缤纷,但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河南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儿童塑料水杯消费提示。

了解儿童塑料水杯

儿童塑料水杯杯身有PP、PC等材质的,吸管多为硅胶材质的。

PP(聚丙烯)材质的儿童水杯,杯底有带箭头的三角形回收标识的“5”的标志为安全水杯。PP塑料水杯采用的是聚丙烯,它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和绝缘性,对人体无害。制品能在100℃以上温度进行消毒灭菌,在不受外力的条件下,150℃也不变形,装沸水无压力。

PC(聚碳酸酯)材质的儿童水杯,可能存在PC材质产品带来的健康风险,因为PC材质含有双酚A,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物,会影响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所以各位家长们在选购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购买PC材质水杯。

儿童水杯用的吸管多为硅橡胶的,安全无毒。要避免购买冒充硅橡胶的PVC材质的吸管,塑料杯盖中的垫圈和吸管通常都是硅橡胶材质,但不乏一些厂商会用PVC代替硅橡胶生产垫圈和吸管。PVC材质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化合物,和双酚A一样,是内分泌干扰物的一种,会对儿童成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选购小贴士

01

通过正规的商店、超市、电商等渠道购买的产品,质量基本上能得到较好的保障。

02

选择色泽均匀,无明显破损和不洁物,无异物,特别注意是否有刺鼻的塑料味。

03

购买相关产品时,一定要留意标签标识,如产品应标注以下信息:产品名称、材质、儿童适用字样或标志、适用标准、生产许可证号、注意事项、适用温度范围、生产企业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等。

04

进口产品也是选择之一,但是进口的产品不一定就是最好、安全的。因为标准的差异,一些国家生产的产品不一定符合我们国家标准的要求。因此购买进口产品塑料水杯时最好先在网站上检索该品牌和规格产品的抽检信息,以确保孩子的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