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官方通报学校食堂食材问题:机构造假检测报告被罚20万元,3人被行拘

2023-03-07 17:3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成实外学校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学校食堂食材供货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3月7日,据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融媒体中心(@雨城融媒)通报,自3月5日四川雅安雨城区成实外学校食堂食材供货问题发生以来,雨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态度坚决、公开透明,对相关食材进行封存送检,并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开展调查,及时回应学生家长关切,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3年3月6日18时,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学生家长代表的全程监督下,对雨城区成实外学校封存的食材进行了检测,所有样品检测项目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学生家长反映3月5日学校配送蔬菜食材的《检测报告单》出具日期为3月6日、学校食堂食材供货商违规使用虚假检测报告、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经调查,上述情况属实,分别作出如下处理: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四条、第一百三十条之规定,雨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蔬菜食材检测报告单造假的检测机构责令改正,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 雨城区公安分局依法对伪造企业证明文件的检测人员刘某红行政拘留十五日,对使用伪造的企业证明文件的经营人员王某东行政拘留十五日、邱某蓉行政拘留五日。

三、雨城区教育局牵头对全区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目前未发现食品卫生安全问题。

四、成实外学校依据相关规定,决定与食堂食材供货商终止供应合同。对后勤经理、小学部校长予以解聘。同时,建立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制度,落实校长、教师、家长陪餐制度,对食堂进行智慧化改造,全方位保障学生用餐安全。

五、雨城区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对雨城区成实外学校食堂食材供货问题中,涉及相关单位及人员工作作风、履职情况、是否存在非法利益格局开展调查,发现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下一步,雨城区政府将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政府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教育和安全管理监管工作,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季乡村百家宴 特色旅游促共富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发挥食品快速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各级市场监管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