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销售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农作物品种 广东廉江市雅塘黄燕农资店被处罚

2023-03-07 16:1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信用中国(广东湛江)网站发布一条处罚信息,涉及廉江市雅塘黄燕农资店,该店销售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农作物品种被处罚。具体信息如下:

行政相对人名称廉江市雅塘黄燕农资店
行政相对人类别个体工商户
行政相对人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0881MA51RJ0KX5
组织机构代码工商登记码税务登记号事业单位证书号社会组织登记证号





法定代表人黄*
法定代表人证件类型身份证
法定代表人证件号码440****3813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廉农(种子)罚〔2023〕2号
违法行为类型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应当审定的农作物品种未经审定的,不得发布广告、推广、销售。”和《广东省种子条例》第十二条第二款“应当审定的农作物品种未经审定的,不得发布广告和进行推广、销售。”
违法事实2022年11月8日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农作物品种
处罚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违反本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农村、林业草原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和种子,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一)对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农作物品种进行推广、销售的;”之规定,参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种子、食用菌)》“第4条”
处罚类别罚款
处罚内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八十条“违反本法第三十六条、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三)涂改标签的;”和《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应当加强监督检查,发现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之规定,参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种子)》“第6条”之规定,本机关作出如下处罚决定:1.没收违法经营余下的玉米种子:大富豪988(规格:1kg×1包)2包、新大新8909(规格:1kg×1包)1包; 2.没收违法所得:柒佰陆拾伍(765.00)元整; 3.处以罚款:贰万(20000.00)元整; 罚没款共计人民币:贰万零柒佰陆拾伍(20765.00)元整。
罚款金额(万元)2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金额(万元)0.0765
暂扣或吊销证照名称及编号
处罚决定日期2023-03-03
公示截止期2024-03-03
处罚机关廉江市农业农村局
数据来源单位廉江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季乡村百家宴 特色旅游促共富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发挥食品快速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各级市场监管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