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放松限售 数千套二手房连夜上架待售

2023-03-07 14:22:52 财联社

财联社3月6日讯(记者 陈业)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对限售政策进行了松绑。

记者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长沙已对住房限售政策做出调整,由原来的“不动产权证满4年方可上市交易”,调整为“网签满4年即可出售”。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3月6日告诉记者,“具体政策于今日开始执行,但由于政策刚调整,系统需要细化,过户还需要过几天才能办理。”

“此前的4年是指拿到不动产登记证后4年,现在调整为网签4年后即可出售,对比之前政策,当前二手房入市交易时间明显缩短了。”湖南中原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世霞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政策调整是时隔近五年后,长沙首次松绑限售政策。在此之前,长沙曾是全国执行限售政策最严格的城市。

2018年6月,长沙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从项目监管、土地出让、购房资格、户籍管理、打击炒房等多个方面对楼市进行了全面调控,其中规定,商品房取得不动产权证4年后方可交易,该通知一度被称为湖南“最严调控令”。

对于此次放松限售,长沙一位开发商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举意味着2015年至2019年期间购买的新房将得到释放,大量二手房源将被摆上货架,这会对新房市场需求造成分流,“仅3月5日晚间,贝壳长沙平台就增加了超千套二手房源”。

中指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认为,长沙本次放松限售政策一定程度能改善当地二手房市场流动性,提升市场活跃度。

据长沙当地房产交易机构象盒找房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3月3日,长沙六区一县二手房挂牌均价10374.56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86%,在售房源量有51399套,较上月初净增4000余套。

记者查阅象盒找房的实时更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该平台在售房源为52421套,这意味着过去短短两日,该平台也新增了超千套二手房源。

事实上,去年以来长沙楼市成交一直较为低迷,不过,今年春节后长沙市场迎来需求集中释放,楼市整体活跃度有所好转,二手房带看量、成交量亦出现明显回升。

据中指院数据,去年长沙新房成交面积为683.73万平方米,相较于2021年的1353.85万平方米,成交量减少一半。

至今年2月,长沙新房市场成交情况有所好转。其中,长沙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8万平方米,达到2022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低基数因素下,今年2月长沙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近8成,环比增加161%。

不过,2月长沙新房成交面积相较于2018至2021年的月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市场销售尚未恢复至正常水平。

陈文静表示,2022年以来,南京、西安、苏州等近40城陆续对限售政策进行了优化,部分城市如大连、兰州取消限售,出台相关政策的城市持续扩围。

“上述二线城市积极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优化后的限售年限多集中在2-3年,对比来看,长沙本次限售政策放松力度有限,后续限制性政策仍有一定放松空间。”陈文静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