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省界首市市场监管局致未成年人及家长一封信

2023-03-06 13:5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界首市市场监管局致未成年人及家长一封信,提示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孩子们开始新一年的学习生活。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所在,界首市市场监管局在此向未成年人及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一、注意中小学生食品安全

(一)要在有经营许可的店面购买食品;不要食用“垃圾食品”,如“五毛零食”烧烤、串串、染色饮品等。

(二)要购买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不要购买过期、变质、劣质和“三无”食品。

(三)要了解食品经营人员有无健康证明;不要在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防止人身健康受到不必要的损害。

(四)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不要盲目轻信网络及传销人员对食品的夸大宣传。

(五)要在备案的校外托餐(小饭桌)进行就餐;不要在无资质的校外托餐(小饭桌)进行就餐。

(六)要加强个人卫生并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争做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不要对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漠不关心。

二、注意中小学生产品质量安全

(一)在购买儿童玩具及学生用品时,要到正规的商铺购买。购买时查看包装、标识、标签、警示标志、6类儿童玩具的CCC认证标志、厂名厂址是否齐全,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

(二)提高维权意识,如发现或购买到“三无”、危险玩具或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请保留证据材料。

(三)根据年龄选择适合的产品。

(四)警惕“抽奖陷阱”。家长应警惕孩子沉迷抽奖游戏、陷入游戏套路,帮助孩子提高辨别意识,远离不良商品,合理使用零花钱,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三、注意中小学生近视防控产品安全

(一)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不能治愈。警惕近视防控产品广告中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误导性表述行为。

(二)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视力异常,应当及时带其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检查,遵从医嘱进行科学矫正,不要轻信违法违规近视防控产品广告宣传。

四、注意中小学生生活文化安全

(一)自觉抵制黄、赌、毒和网络侵害,教育孩子不进“三厅两室两吧”等娱乐场所,远离网吧、酒吧、KTV、电竞酒店等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

(二)健康、绿色、文明、限时上网,不沉溺网络。

(三)拒绝传销。非法传销活动对社会有巨大的危害,很多被卷进传销者,完全荒废了学业、工作和事业。

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时, 请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儿童青少年食品、产品等市场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及家长积极行动起来,一起携手共同维护好儿童青少年的权益。

(马蓓蓓)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立足技术优势,面向企 ...

  • 浙江省安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厦门斯坦 ...

  • 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场监管 ...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