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成都市双流区3家医美诊所被立案调查

2023-02-24 15:0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你好,这是在你公司内发现的无中文标签的产品,请提供该产品的供货商资质、进购票据、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面对执法人员的现场询问,成都市双流区某医疗美容机构的工作人员却表示,这批产品是该公司医美老师带来的,她现在不在店内,无法提供资料。

image.png

近日,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春雷行动2023”时,在某医疗美容机构发现部分医美产品无中文标签,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产品进行了扣押,并进行立案调查。

image.png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医美消费需求与日俱增,医美行业迅速发展壮大,但随之而来的行业问题深受消费者诟病。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检查,以“科所联动”方式对该区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全面“体检”。

image.png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医疗美容机构经营者使用的药品及医疗器械,详细检查其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留存供货方资质、是否按要求收集产品检验报告书以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等,对是否使用假冒伪劣或未经注册的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中,共查获涉嫌使用未经注册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无中文标签的美容产品等违法线索5条,目前已依法对相关3家医美诊所予以立案调查。

下一步,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的各类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对医疗美容机构药械化质量、广告、价格等方面的检查,保持对非法医疗美容“零容忍”态度,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3”整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同时,强化社会共治,鼓励群众监督,着力构建医疗美容行业多元化监管新格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常州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