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具标准化又添新成果 江西赣州制定5项家具企业管理地方标准

2023-02-19 22:13:44 赣州市场监管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地方标准公告,由数智咨询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五项《家具企业》系列江西省地方标准获批发布,该批标准是我省发布的首批家具管理类地方标准,填补了我省家具企业管理领域标准的空白。

据悉,这五项标准分别是《家具企业 物料命名与编码规则 第1部分:木家具》《家具企业 5S工作 第1部分:评价规范》《家具企业 改善提案 第1部分:评价规范》《家具企业 供应链管理 第1部分:采购规范》《家具企业 仓库 第 1部分:管理规范》,涵盖了家具物料命名与编码规则、5S管理、改善提案、供应链管理和仓库管理等方面内容,自2023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家具企业》系列标准的发布实施,为完善我市家具产业原料供应体系、产业配套体系、要素支撑体系提供了标准支撑,将为我市现代家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标准解读

01

《家具企业物料命名与编码规则 第1部分:木家具》

(DB36/T 1749.1-2023)

物料的命名与编码关系着物料的领发、验收,请购、跟催、盘点、储存等工作,建立家具企业物料命名与编码规则标准在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标准可有效促进企业完善物料编码体系,进一步指导家具企业提升仓库作业规范和效率,提高物料周转,降低存储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02

《家具企业 5S工作 第1部分:评定规范》

(DB36/T 1750.1-2023)

5S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之一,是企业推进全员改善活动的最佳出发点。由于我省家具企业现场管理水平不高,存在质量与安全隐患。本标准可有效指导家具企业进行5S管理的评定与表彰,从而进一步保证实施5S管理的有效评价,改善家具企业生产现场环境,提升企业形象和生产效率,保障产品品质。

03

《家具企业改善提案第1部分:评价规范》

(DB36/T 1751.1-2023)

改善提案指针对改善事例,依据制度格式要求形成书面化总结报告书。本标准从家具企业改善提案评定标准着手,指导家具企业如何进行改善提案评定与表彰,进一步保证实施改善提案管理的有效评价,促进企业技术革新、管理进步和工作改善。

04

《家具企业供应链管理第1部分:采购规范》

(DB36/T 1752.1-2023)

采购作为供应链管理的基础环节,家具制造行业中,采购各项原材料成本之和可以占到产品总成本的80%,做好采购管理,优先规范采购流程对于企业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至关重要。本标准进一步明确了家具企业采购流程,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从而降低企业采购成本,达到增收提质的目的,为企业带来重要的安全保障。

05

《家具企业仓库第1部分:管理规范》

(DB36/T 1753.1-2023)

仓库作为一个企业的物料和成品积散地,对企业正常运作起到不可低估的决定性的作用,但由于我省家具制造企业存在仓库缺乏区域规划与标识管理、仓库空间利用率低、仓库物料难以先进先出等问题。本标准可以有效指导家具企业开展仓库管理,从而提升仓库作业规范和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坡文旅大会 | 东坡鱼、醉鹅肝… ...

  • 加强管线排查 保障安全生​产

  • 第32届中国国际汽车服务用品及设备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着力打造轨道交通 ...

  • 宝鸡陇县:“羊保姆”护航产业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