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您为孩子选购的儿童手表质量是否过关?市场监管部门去抽检了

2023-02-02 13:0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在保证抽检检验的样品公开、公正的情况下,开展儿童智能手表的突击检查,抽检情况如何?

春节前夕,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同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随机对小米、小天才、读书郎等多个品牌的10个批次儿童智能手表产品开展抽检行动,并对经营儿童智能手表的店铺开展突击检查。

image.png

检查内容包括商家营业执照、产品渠道是否合法、索票索证是否齐全、产品是否具有“3C”标志等。据介绍,带有通讯模块的儿童电话手表属于国家CCC强制认证产品,需在产品包装盒或外观印有CCC认证标志。

image.png

本次检查情况良好。各专卖店均能将营业执照摆放在显眼位置,做好亮照经营。能够按照要求妥善保存进货票据,所售卖的为儿童手表渠道来源合法,暂未发现包装标识不清的问题产品。

image.png

随后,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抽样员按照相关抽检程序进行抽样、封样,后续送至实验室对产品进行检验检测。

image.png

消费提醒

1、选购商品时应尽量选择信誉评价较好的厂家专卖店、大中型商场、专业卖场、正规的电商平台及平台自营店或品牌旗舰店进行购买。

2、带有通讯模块的儿童电话手表属于国家CCC强制认证产品,消费者在购买前需检查产品包装盒或外观是否印有CCC认证标志,此外还需检查是否印有进网许可标志及无线电型号的核准认证(CMI TID)。

3、购买前,应检查儿童电话手表的外观情况,正规的商品表面平整光滑、无毛刺、无磨损、无划伤、无裂纹。

4、在给孩子使用电话手表前,家长应先试用儿童电话手表,检查铃声是否清脆;在接听电话后,发话及受话声音是否清晰响亮;通话过程不应发出尖锐的啸叫声及其他杂音噪音;同时,应检查儿童电话手表的信号是否接收正常。

5、检查商品附件、说明书、合格证等是否齐全。注意检查说明书中对商品的正确使用及保养维修方法是否做出详细说明,另外还应提供足够的安全警示说明、售后服务指引及保修单。

实验室探秘

image.pngimage.png

抽样完成后,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把抽检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儿童智能手表的检测项目包括辐射发射测试、发热试验、防水性能试验、电池安全测试等。

image.pngimage.png

其中,辐射发射项目是儿童智能手表国家标准CCC强制性认证需要测试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如果不合格,儿童智能手表则会对周围的电子电器产品产生干扰,从而使这些电子电器产品无法正常工作。(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依托非遗传统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