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通报(第三期)

2023-01-20 22:32:42 昌吉州市场监管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经营者加强自律、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全力维护放心消费、诚实守信、竞争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现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六起民生领域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案例一:昌吉市天阳塑料加工厂生产不合格单翼迷宫式滴灌带案

2022年4月22日,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昌吉市天阳塑料加工厂生产的单翼迷宫式滴灌带进行抽检。经检验,该批产品的耐拉拔性能、炭黑含量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判定为不合格。经查,该批产品共生产70卷(2500米/卷),销售25卷,销售价185元/卷,货值金额为12950元。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并作出没收不合格单翼迷宫式滴灌带、罚没款共计17575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新疆疆遇印象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2022年5月12日,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新疆疆遇印象酒业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两种配制酒进行抽检,发现这两种配制酒标签配料表只标注高粱酒、枸杞、水三种配料。经检验,上述配制酒含有食品添加剂“甜蜜素”,不符合GB2757-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要求。经查,当事人提供原辅料、外包装和标签,委托生产上述配制酒共计454箱,货值15300元。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29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昌吉市尚伍电动车经销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案

2022年4月26日,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昌吉市尚伍电动车经销部销售的15辆标注有“锡派斯”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抽检。经检验,该批电动车的车速限值、整车标志、短路保护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判定为不合格。经查,该批电动自行车的销售价格为650元/辆,货值金额为9750元。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并作出没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罚没款共计1625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玛纳斯新卓石油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市场主体登记案

2022年4月6日,玛纳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玛纳斯县海晨咨询服务中心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玛纳斯新卓石油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未向该咨询服务中心提供公司经营地址和住所相关证明材料的情况下,取得了市场主体登记。当事人未履行申请人的法定义务,未对代办机构违法取得的虚假材料进行审查、核实,未确保登记材料的真实、合法、有效。因当事人办理登记注册后一直未营业,无违法所得。玛纳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4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吉木萨尔县城镇鑫诺通讯店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

2022年4月26日,吉木萨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吉木萨尔县城镇鑫诺通讯店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冰墩墩”“雪融容”钥匙扣、“冰墩墩”摆件等冬残奥会吉祥物共计20个,无法提供进货票据、授权许可证明、销售记录及进货转账记录,货值金额共计978.1元。吉木萨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侵权商品、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阜康市万客欢超市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2022年1月17日,阜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阜康市万客欢超市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超市内销售的10瓶五粮液® 浓香型白酒,经四川省宜宾五粮液有限公司鉴定,属假冒该公司注册商标产品,违法经营额11000元。阜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