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雅安市“春雷行动2023”——着力整治重要工业 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消费提示之二烟花爆竹消费提示)

2023-01-20 19:38:17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雅安市“春雷行动2023”——着力整治重要工业 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消费提示之二烟花爆竹消费提示)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已到销售旺季,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烟花爆竹时,要注意选购与辨别。购买时要关注烟花爆竹标识要素是否齐全,主要包括制造商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及类别,产品规格,执行标准编号,使用说明,避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质量不合格产品。为了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避免因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意外事件,按照“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风险监控要求,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烟花爆竹时,需要注意以下要点。

要点一:建议消费者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或经销店购买。

要点二:合理选择产品类别。烟花爆竹产品有十几类几千个品种,消费者应根据年龄,掌握烟花爆竹知识程度、燃放程序、消费的场地,合理选购烟花爆竹产品。消费者一般选购药量相对较少的C、D级产品。

要点三:选购时注意查看产品包装及外观,应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无漏药、浮药的产品。

要点四:注意查看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即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警示语,中文燃放说明清楚,如是否有警示语、燃放方法、燃放过程中注意事项等。

要点五:选择合法生产的烟花爆竹制品。爆竹是以声响即听觉效果为主的产品,爆竹又有结鞭爆竹和单个爆竹(如雷鸣等)。选购结鞭爆竹产品一是注意引火线的长度,二是结鞭牢实度,不松垮等。选购单个爆竹,俗称雷鸣应选购黑药炮,引线为安全引线,绝对不要选购白药的俗称氯酸盐炮或高氯酸盐炮。

要点六:结合允许燃放的场地选择合适的产品。烟花产品以其结构和运动形式,又分为吐珠类、喷花类、升空类、小礼花类、造型玩具类、线香类、组合烟花类等13类,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燃放场地和欣赏目的来选购烟花产品。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