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纽西之谜防晒霜被查出“成分比对”不合格

2023-01-19 16:3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2023年第3号不符合规定化妆品通告。其中,纽西之谜一款防晒霜被查出成分比对项目不达标。

通告显示,标示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SPF32 PA++(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保质期:20230512)(标示批号:2TE016B)抽检不合格。

上述防晒霜被检出成分比对项目不合格:(1)检出产品标签及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未标识的防晒剂: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2)未检出产品标签及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标识的防晒剂:奥克立林、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对甲氧基肉桂酸异戊酯。规定要求:产品检出成分、产品标签应当与该产品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一致。

image.png

通告显示,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要求属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不符合规定化妆品涉及的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依法立案调查,责令相关企业立即依法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开展自查整改;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对违法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公开信息显示,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 注册资本1792万美元,经营范围涉及:化妆品加工、生产(不包含原材料生产);生产消毒产品;化妆品研发;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等。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从事批发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股权方面,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为韩国科玛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上海优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就上述防晒霜抽检不合格一事,中国质量新闻网联系到了生产企业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质检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负责人现在不在,放假回家了,过些天再联系吧。

随后,中国质量新闻网又尝试电话联系上述防晒霜销售商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对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向公司报备后再回复。截至发稿时,该公司未回复此事。

对纽西之谜防晒霜抽检不合格的相关情况,中国质量新闻网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