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通报366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2022-12-29 18:0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2月29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366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0号)。

据通告,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1类食品36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55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重庆市巴南区渝安二路75、77、79号曾素销售的螺丝椒(辣椒),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北碚区鹏湖副食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三)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大渡口双城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市选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土”牌野山椒鸡骨棒,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垫江县超溜食品经营部销售的花生,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五)涪陵区合一家百货超市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六)九龙坡区岭上风味餐厅加工自制的馒头,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七)江北区欧二哥食品经营部销售的羊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八)重庆凤萱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九)重庆凤萱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重庆市铁峰山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桑葚酒,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一)重庆市开州区丁氏炒货厂生产的原味炒瓜子,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3.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4.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x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曾素重庆市巴南区渝安二路75、77、79号螺丝椒(辣椒)//2022-10-18(购进日期)噻虫胺║0.087mg/kg║≤0.05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北碚区鹏湖副食店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解放路1号、朝阳路35号香蕉//2022-10-27(购进日期)吡虫啉║0.14mg/kg║≤0.05mg/kg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3重庆市选旺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三多桥村38号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大渡口双城路分公司重庆市大渡口区双城路2号附9号“土”牌野山椒鸡骨棒散装称重土牌2022-07-26菌落总数║2.0×10;1.3×10;1.6×10;1.6×10;1.1×10CFU/g║n=5,c=2,m=10,M=10CFU/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4//垫江县超溜食品经营部重庆市垫江县桂阳街道天宝路39号盛世年华7号、8号门市花生//2022-10-05(购进日期)黄曲霉毒素B║66.3μg/kg║≤20μg/kg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5//涪陵区合一家百货超市店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聚龙大道78号海怡天星海湖国际社区3幢负2-4号香蕉//2022-11-01(购进日期)吡虫啉║0.11mg/kg║≤0.05mg/kg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6//九龙坡区岭上风味餐厅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彭路999号中国西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商业街A2栋二层5号馒头//2022-10-18(加工日期)糖精钠(以糖精计)║0.126g/kg║不得使用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7//江北区欧二哥食品经营部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200号盘溪肉类批发市场C区3号羊肉//2022-11-09(购进日期)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2.8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8//重庆凤萱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华民街15号豇豆//2022-10-18(购进日期)灭蝇胺║0.80mg/kg║≤0.5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9//重庆凤萱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华民街15号//2022-10-18(购进日期)噻虫胺║0.25mg/kg║≤0.2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0重庆市铁峰山酒业有限公司重庆市万州区铁峰乡桐元村2组重庆市铁峰山酒业有限公司重庆市万州区铁峰乡桐元村2组桑葚酒750ml/瓶   18%vol铁峰山2021-08-02甲醇║1.01g/L║≤0.6g/L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1重庆市开州区丁氏炒货厂重庆市开州区白鹤街道天祠社区三社重庆市开州区丁氏炒货厂重庆市开州区白鹤街道天祠社区三社原味炒瓜子25kg/袋/2022-10-24霉菌║1.1×10²CFU/g║≤25CFU/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