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1589批次 不合格39批次

2022-11-16 16:5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1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3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4期)2022年第56号。

据通告,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14大类食品158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50批次,不合格样品39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濮阳县王称固乡永源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焦作市京焦食品饮料厂生产的1批次清清宝菊花晶(固体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200CFU/g、2700CFU/g、3600CFU/g、2300CFU/g、2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5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00CFU/g;霉菌检出值为24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

2.濮阳县王称固乡永源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焦作市京焦食品饮料厂生产的1批次铁锌+钙菊花晶(固体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500CFU/g、3700CFU/g、3200CFU/g、3300CFU/g、28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5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00CFU/g;霉菌检出值为25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

3.郑州市郑东新区李陈饭店使用的1批次方碗、1批次筷子、1批次菱形盘、1批次圆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分别为0.0477mg/100cm2、0.1454mg/100cm2、0.0186mg/100cm2、0.0126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4.郑州市郑东新区李陈饭店使用的1批次玻璃杯,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5.洛阳市老城区亚威水产品销售店销售的1批次泥鳅,恩诺沙星检出值为247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6.开封千品食品配送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4.7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7.卫辉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皮冻,铬(以Cr计)检出值为3.3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g/kg。

8.郑州市金水区虎丫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筷子、1批次盘子,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9.淘  宝洋航食品铺子(经营者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洋航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河南豆妈商贸有限公司委托河北石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木糖醇山楂,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56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胭脂红检出值为0.001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10.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方盘、1批次水杯、1批次小碗、1批次勺子、1批次筷子,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1.新郑市新村镇左右邻时代广场超市销售的1批次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4.2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12.濮阳县柳屯镇云盛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精品香蕉,吡虫啉检出值为0.08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13.濮阳县柳屯镇云盛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豆角,灭蝇胺检出值为0.6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14.郑州启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筷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5.新乡市卫滨区勾魂凉皮店使用的1批次餐具(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89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6.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郑州兴华北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新疆伊犁库尔德宁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库尔德宁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0.3%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

17.郑州市郑东新区蓉亭食贝餐厅榆林南路店使用的1批次高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072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8.郑州市郑东新区蓉亭食贝餐厅榆林南路店使用的1批次盘子、1批次小碗、1批次大碗,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9.濮阳县柳屯镇依诺超市销售的1批次豆角,灭蝇胺检出值为1.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20.濮阳县柳屯镇绿城超市销售的1批次z生姜,噻虫胺检出值为0.6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噻虫嗪检出值为0.8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mg/kg。

21.鹤壁市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店销售的1批次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8.3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22.伊川县晓鸽馒头店销售的1批次花卷,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14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23.新郑市郑韩路左右邻城市广场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益品堂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无汽苏打果味饮料(青柠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500CFU/mL、890CFU/mL、6200CFU/mL、2100CFU/mL、270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0CFU/mL。

24.郑州市二七区刘素芳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凉菜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532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25.郑州市二七区刘素芳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汤碗、1批次烩面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分别为0.0699mg/100cm2、0.0408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26.濮阳县柳屯镇百姓量贩井下店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5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27.鹤壁市淇滨区龙鲜升生鲜超市销售的1批次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5.5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28.漯河市源汇区翠华牛肉店销售的1批次牛肉,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59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漯河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1.本次检验项目.doc

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备注
1焦作市京焦食品饮料厂焦作市解放区小北张村濮阳县王称固乡永源购物广场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王称固乡王称堌集文王路东150号清清宝菊花晶(固体饮料)360克/袋新纪元+图形2021-09-06菌落总数║2200CFU/g;2700CFU/g;3600CFU/g;2300CFU/g;2000CFU/g║n=5,c=2,m=1000,M=50000CFU/g;霉菌║240CFU/g║≤50CFU/g饮料
2焦作市京焦食品饮料厂焦作市解放区小北张村濮阳县王称固乡永源购物广场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王称固乡王称堌集文王路东150号铁锌+钙菊花晶(固体饮料)360克/袋新纪元+图形2021-09-06菌落总数║4500CFU/g;3700CFU/g;3200CFU/g;3300CFU/g;2800CFU/g║n=5,c=2,m=1000,M=50000CFU/g;霉菌║250CFU/g║≤50CFU/g饮料
3//郑州市郑东新区李陈饭店河南省郑州市市辖区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122-7方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477mg/100cm2║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4//郑州市郑东新区李陈饭店河南省郑州市市辖区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122-7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1454mg/100cm2║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5//郑州市郑东新区李陈饭店河南省郑州市市辖区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122-7菱形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86mg/100cm²║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6//郑州市郑东新区李陈饭店河南省郑州市市辖区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122-7圆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26mg/100cm2║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7//郑州市郑东新区李陈饭店河南省郑州市市辖区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122-7玻璃杯///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8//洛阳市老城区亚威水产品销售店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邙山镇宏进农批D区2栋7号泥鳅///恩诺沙星║2475μg/kg║≤100μg/kg食用农产品
9//开封千品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C15栋114-117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4.7mg/g║≤3mg/g食用农产品
10//卫辉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卫辉市健康路西段皮冻///铬(以Cr计)║3.39mg/kg║≤1.0mg/kg餐饮食品
11//郑州市金水区虎丫小吃店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32号瀚海海尚商业广场负一楼B030筷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2//郑州市金水区虎丫小吃店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32号瀚海海尚商业广场负一楼B030盘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3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河南豆妈商贸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河北石鑫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双湖大道南侧;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苏家庄镇毕家寨村温泉开发区网络店铺名称:淘   宝洋航食品铺子(被抽样单位名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洋航食品商行)https://m.tb.cn/h.ftr7hlQ?tk=7EX62Pstv2b木糖醇山楂计量洋航铺子2022-04-03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560g/kg║不得使用;胭脂红║0.0012g/kg║不得使用水果制品
14//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餐饮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大街与经南三路乐尚广场三楼方盘///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5//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餐饮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大街与经南三路乐尚广场三楼水杯///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6//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餐饮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大街与经南三路乐尚广场三楼小碗///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7//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餐饮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大街与经南三路乐尚广场三楼勺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8//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餐饮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大街与经南三路乐尚广场三楼筷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9//新郑市新村镇左右邻时代广场超市新郑市新村镇新村大道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4.2mg/g║≤3mg/g食用农产品
20//濮阳县柳屯镇云盛购物广场濮阳县柳屯镇什八郎精品香蕉计量称重//吡虫啉║0.084mg/kg║≤0.05mg/kg食用农产品
21//濮阳县柳屯镇云盛购物广场濮阳县柳屯镇什八郎豆角计量称重//灭蝇胺║0.68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
22//郑州启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305号裙房1层A1262号筷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23//新乡市卫滨区勾魂凉皮店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解放路118号从南到北北面第二间餐具(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89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24新疆伊犁库尔德宁酿酒有限公司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塔斯托别乡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郑州兴华北街分公司郑州市二七区广场南路、兴华北街龙源世纪家园负一楼库尔德宁酒375mL/瓶,52%vol图形商标2020-11-05酒精度║50.3%vol║51.0~53.0%vol酒类
25//郑州市郑东新区蓉亭食贝餐厅榆林南路店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康宁街交叉口东北角海马国际商务中心9号-2-1高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072mg/100cm2║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26//郑州市郑东新区蓉亭食贝餐厅榆林南路店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康宁街交叉口东北角海马国际商务中心9号-2-1盘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27//郑州市郑东新区蓉亭食贝餐厅榆林南路店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康宁街交叉口东北角海马国际商务中心9号-2-1小碗///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28//郑州市郑东新区蓉亭食贝餐厅榆林南路店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康宁街交叉口东北角海马国际商务中心9号-2-1大碗///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29//濮阳县柳屯镇依诺超市濮阳县柳屯镇杨什八郎村南豆角计量称重//灭蝇胺║1.1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
30//濮阳县柳屯镇绿城超市濮阳县柳屯井下z生姜计量称重//噻虫胺║0.65mg/kg║≤0.2mg/kg;噻虫嗪║0.82mg/kg║≤0.3mg/kg食用农产品
31//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店鹤壁市淇滨区兴鹤大街中段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8.3mg/g║≤3mg/g食用农产品
32//伊川县晓鸽馒头店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鸦岭镇鸦岭村丰鸣路46号花卷///糖精钠(以糖精计)║0.145g/kg║不得使用餐饮食品
33河南益品堂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孟州市四联工业区新郑市郑韩路左右邻城市广场店新郑市郑韩路西段南侧无汽苏打果味饮料(青柠味)350ml/瓶鑫益品堂2022-02-19菌落总数║5500CFU/mL;890CFU/mL;6200CFU/mL;2100CFU/mL;2700CFU/mL║n=5,c=2,m=100,M=10000CFU/mL饮料
34//郑州市二七区刘素芳餐饮店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郑密路17号2号楼一层凉菜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532mg/100cm2║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35//郑州市二七区刘素芳餐饮店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郑密路17号2号楼一层汤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699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36//郑州市二七区刘素芳餐饮店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郑密路17号2号楼一层烩面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408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37//濮阳县柳屯镇百姓量贩井下店濮阳县柳屯镇井下生活区长豆角计量称重//水胺硫磷║0.59mg/kg║≤0.05mg/kg食用农产品
38//鹤壁市淇滨区龙鲜升生鲜超市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黎阳路街道淇河路299号浩翔●教育大厦内部负一楼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5.5mg/g║≤3mg/g食用农产品
39//漯河市源汇区翠华牛肉店漯河市源汇区受降路农贸市场0516号牛肉///磺胺类(总量)║595μg/kg║≤100μg/kg食用农产品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