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江西省吉安市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2022-09-08 16:0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守护好疫情防控民生底线,稳定市场价格,江西省吉安市市场监管部门“铁拳”出击,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守护“民生底线”。

9月7日上午,在接到市民投诉举报“喜来富农产品配送中心天价菜”线索后,吉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成立调查组,由市局领导带队,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该配送中心(水沟前菜市场旁)开展调查。并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通知吉州区和青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同步调查。

经初步调查,吉安喜来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在青原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餐饮管理;农产品初加工、配送服务等。住所: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坪田镇卢下自然村12号。该公司在永叔路中山世纪花园处设有配送中心(现场未提供营业执照)。另在青原区富田镇设有一个种养基地(公司注册名称为:江西喜来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现场提供有青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盖章配发的车辆物资配送证,其有效期为2022年9月5日至2022年9月8日2时止。

image.png

另查,该公司于9月6号晚上十点新建“喜来富农产品配送中心”微信群,群内共有122人,并在群内宣称可在9月8日开始配送农产品套餐,三种套餐价格分别为498元、498元(菜品不一样)、168元,每类套餐分别配有若干农产品,套餐价格远高于正常市场价。由于报价过高,且该公司员工在该群内发表不当言论,被网民发布在抖音和微信群内进行传播,引发相关话题热议。现场检查中,未发现该公司在吉州区永叔路中山世纪花园处的配送中心有营业行为,在青原区种养基地未发现相关配送套餐销售台账,两地经营场所也未储备配送物资,确认该公司配送中心物资匮乏,且车辆物资配送证即将到期。

综合以上情况,该公司在9月6日组建的微信群内发布本月8号开始配送物资的相关信息涉嫌虚假宣传。目前,吉安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该公司停止发布任何线上线下经营信息,并责令法定代表人就其员工不当言论的行为,立即在微信群内进行公开道歉,并发布澄清信息。根据属地管辖原则,由吉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处理,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对外公布。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应当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市民群众如遇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从快从严进行处理。(通讯员 杨四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 ...

  • 安徽省合肥市通过建立扶持政策体系 ...

  • 黑龙江省富锦市水稻科技示范园巨型稻 ...

  • 市场监管总局结对帮扶黑龙江省抚远市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月饼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