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邀”张艺谋、胡歌?海号万国国际传媒虚假宣传被罚50万元

2022-08-16 16:2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海号万国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50万元。

京朝市监处罚〔2022〕9762号显示,当事人从事“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在中国的商业推广及评奖、颁奖活动,至案件调查终结止,收取参展评奖费用1866200元。

自2020年8月至案件调查终结止,当事人通过其官方网站网页(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微信店铺页面(巴博会品荐展交易平台)、线下宣传会刊刊物、颁奖典礼、颁发证书等方式,展示所举办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文字、图片、视频介绍,包括“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 1915-2021”“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 百年历史 万国荣耀 始于/since 1915”“2021年第二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2022年第三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这个机构为重启105年前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于2020年首次在中国落地”“1915年起源于美国旧金山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2020年重启展赛并首次落地中国。据此,美国旧金山成立了巴博会官方组委会,同时成立了中国执委会,该机构已正式在中国备案并合法注册名称及商标”“2019年,经品牌历史发源地美国加州州政府批示,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落户中国再次启航”“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106年后,延续了1915年的全球竞赛精神,通过开启全球巡展,打造国际联名款产品”“2021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于11月29日成功举办云盛典。这是继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后,举办的第二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等内容。

另查,2020年年底至2022年2月,当事人在官方网站巴博会影视页面(PPIE film),对所筹划拍摄的电影《亮相1915》进行宣传,包括“联合出品:The Panama Pacific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海号万国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主创团队-编剧黄斌,导演(拟)张艺谋,主要演员(拟)陈道明、胡歌、周迅、俞飞鸿;拟邀合作单位:万达影业、阿里影业、博纳影业、光线传媒、央视频等”等内容。而实际上当事人并未向上述公司及人员发出工作邀请,也未与上述公司及人员签订合作协议。至案件调查终结止,当事人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未进行剧本备案等电影备案立项工作,也未实际筹备拍摄组。当事人宣称电影《亮相1915》讲述的是1915年中国参加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故事,并以宣传该电影的方式,借用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对当事人举办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进行宣传。

行政处罚信息还显示,为求证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历史沿革及背景情况,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还查阅了相关资料等。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当事人在2021年举办过一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无法证明其与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存在承接关系。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对当事人罚款50万元并责令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 ...

  • 广西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 ...

  • 山东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伏食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雪糕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黄营村“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