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滴血诊病糖果治病 骗500人获利百万!杭州市临安区查处食品冒充药品欺诈老年人大案

2022-07-26 18:0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曹吉根)普普通通的食品压片糖果,到了骗子的口中就成了包治百病的神药;为了对山区老人进行恐吓营销,骗子还模仿传统故事里“滴血认亲”的桥段,搞起“滴血诊病”的把戏。

image.png

戳一下手指挤出几滴血,放在一个类似显微镜的仪器下放大显示,在显示屏上根据看到的图像就能诊断出老人得了“肺气泡、肺结节、肾炎、肝脓肿、高血压、糖尿病、结石甚至肾癌症、肠癌、小脑梗”,恐吓被验血老人再向其推销“神药”“苗益清”“清悠纤”,声称药到病除。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这是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的一起涉嫌养老诈骗案件中的骗术。犯罪嫌疑人章某某、王某某等人虚构医生身份,在无科学根据的情况下,招揽农村地区信息相对闭塞的老年人,通过指血化验来诊断疾病,从而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是一种典型的涉老诈骗行为,严重影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侵害了老弱群体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据在该店接受过“诊疗”的老人介绍,到店后有个女医生通过“滴血诊病”,说这位老人有“肺毒红细胞、寄生虫、肺气泡、结节”等,接下来就向其推销名为“苗益清”的药,称“苗益清”可以治好诊断出来的这些毛病。“一听说得了这么多毛病,我都吓死了,就花1602元买了6盒‘苗益清’。”老人说。此外,也有老人同时购买了6盒“苗益清”、4盒“清悠纤”,共花费2844元。

image.png

这些骗子口中的“神药”实际上是压片糖果,产品标签上写得清清楚楚就是普通食品,每盒却卖到200多元。执法人员还了解到,很多服用了上述产品的老人都出现拉肚子情况,老人们联系销售当事人,对方称拉肚子是属于正常排毒。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此前收到市民柳先生的举报。柳先生的爷爷此前被电话忽悠,被接去镇上体检,结果查出“有病”,开了药,但是吃了一直拉肚子,直到虚脱才告诉家人。柳先生的爷爷还说,在那里体检后病人不管什么病,开的药都一样。柳先生断定爷爷遭遇诈骗。

image.png

接到线索后,临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举报人反映的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有10本客户档案记录,均为体验客户的诊断疾病记录,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诊断依据和从事诊断人员的资质证明。

经调查,自2022年以来,当事人章某某伙同王某某在该场所以医生的名义从事经营活动,通过分级代理和晋级奖励等模式发展、招揽年纪大的客户验血诊断,然后利用老年人对疾病的恐慌和迫切想治疗的心理推销产品。根据查获的客户诊疗记录,当事人累计已为500余人开展疾病诊断,年龄普遍在60岁以上,销售产品货值金额达百万元以上。

近日,临安区市场监管局将该案移送至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分局,警方已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高温天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奶茶 ...

  • 江苏省如皋市城北街道联合当地市场监 ...

  • 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双塘村荷花培育基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种植的火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