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查!一台治疗机17800元,还专卖老年人

2022-06-27 10:1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机子卖多少钱啊?”“零售价17800元。”“在哪里销售的?”“我们直接跟厂家要货,网上暂时没有。”

image.png

这是6月16日,广西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检查位于柳城县大埔镇城中路的承希健康管理服务部时,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该服务部负责人蒋某的对话。

当天,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该服务部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店内摆放着15台某品牌高电位治疗机,标注为医疗器械。工作人员正在对20多名老年人宣传推销该产品,同时现场发放内容为“店内开展高电位治疗机免费试用活动,回馈新老客户大赠送鸡蛋10000个,凭此宣传单于2022年6月18号起赠送鸡蛋。”“高电位治疗机的适用范围:神经衰弱的治疗、失眠症的治疗、便秘的治疗、慢性疲劳综合症、高血压的辅助治疗、糖尿病的辅助治疗。”等的宣传单。

image.png

经询问该经营部负责人蒋某,其称刚开业1个月,并出示了营业执照,但无法出示宣传单的《医疗器械广告证明》。执法人员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进一步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以整治涉老年人食品、保健品市场乱象为重点,开展新一轮“回头看”“除新草”行动,以高压态势打击整治“养老欺诈”,为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前期摸底调查。4月份开始,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市场走访摸排,对以老年人为目标客户的在大街上发邀请函、进店发打卡名片、免费体验治疗的门面进行逐一登记。截至5月底,发现辖区内有3家以推销高位电疗仪产品为主的商家在4、5月份陆续开业,分别位于县城的“旺口”地带。

外围走访调查。执法人员采用外围走访调查的形式,随机询问了15名老年消费者,发现以上3家商家销售模式基本一样:免费发放礼品吸引老年消费者,通过登记信息掌握其身体健康情况,然后以免费体验、宣传推销等方式销售产品,而且其宣传手法、宣传用语也大体一致。

雷霆出击检查。6月15日至17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20名业务骨干,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的配合下,依法对以上3家正在营业的商家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了其发放的宣传单,用于宣传授课的U盘、电脑和云存储视频等,并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目前,已全部立案调查。

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涉及“养老诈骗”案件的查办力度,加大市场监督检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的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全力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赖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