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为二手车续保时,才发现竟是“事故车”?!

2022-06-22 16:0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买二手车时过于相信朋友的“把关”,为车辆续保时才发现到手的竟是“事故车”?近日,在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部门的介入下,一起二手车消费纠纷得到解决。

据了解,翁先生在海沧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二手车,总价25万元。因与该公司负责人系朋友关系,在某网上平台看中该车后,翁先生直接让朋友联系该车车主并帮其鉴定车况及商定价格等事宜。在过户时,车辆做了第三方检测。

“当时,我完全是基于对朋友的信任,所以现场也没有细看检测报告,这家公司也未提醒告知检测报告的具体内容。”直到要为车辆续保时,翁先生才得知自己买到的二手车是事故车,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等多处存在问题。翁先生认为自己的知情权受到了侵害,与该公司协商退赔未果后,便拨打12315投诉。

海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介入,经多次沟通调解,商家同意按翁先生的要求,支付车辆维修费并补偿2万元。

无独有偶,廖先生最近也遇到闹心事。他在海沧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奔驰二手车,总价30.18万元,商家提供的第三方检测报告上注明该车辆仅有轻微碰撞,但廖先生购车后发现车辆问题不少,便委托另一家第三方机构重新检测,结果显示为“事故车”。

双方各执一词,廖先生与商家协商未果,遂求助12315。经海沧市场监管部门介入,最终,商家同意用回购的方式购买该车辆,目前已将款项退还给廖先生。

根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规定,二手车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买方购买的车辆如因卖方隐瞒和欺诈不能办理转移登记,卖方应当无条件接受退车,并退还购车款等费用。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消费者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应当签订买卖合同,合同条款要详尽,特别是车辆交付时的现状、检测评估报告等应在合同条款注明或作为合同的附件,做到明明白白消费。(来源:厦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瞄准新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广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甘肃省华亭市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 ...

  •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宁东电厂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