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危险!电动自行车行驶中爆燃

2022-05-25 16:0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厦门市思明区禾祥西路后江埭路口,一辆行驶中的电动自行车突然冒烟爆燃,电动自行车从完好到烧毁仅短短一分钟,所幸骑手反应迅速,及时弃车远离。从现场情况看,起火可能是电动自行车的电池温度过高引起的自燃。

图片

电动自行车自燃,大多因为电池问题导致。现在市面上不少电动自行车采用锂电池作为动力。当充满电后,如果发生短路,容易造成锂析出,由于其化学性质比较活泼,一接触空气中的氧气,就容易造成热失控,化学反应比较剧烈(如爆炸),电动自行车自然容易烧起来。

图片
图片

其次,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因加装了电池、更改电池规格、加大电池容量,而缺少必要的保护配件,极易引发火灾。同时,改装大功率的电动自行车控制器(主要用于控制车速)和电机,很难保证与原厂电动自行车相关设计标准匹配,在骑行过程中可能造成电池连接线和控制器连接线短路,也会导致起火。

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险情发生

图片图片图片

(来源:厦门公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开展技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情 ...

  • 豫南地区即将进入夏粮收获期

  •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 ...

  • 江苏省海安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