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银川市查处5家侵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案件

2022-04-25 17: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立案查处5起侵权使用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案件,涉及蛋糕店、文具店、教培中心、金店、商场等经营场所。5起案件当事人均属于在无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授权情况下,违规将“冰墩墩”形象用作商业用途,制作销售与“冰墩墩”形象相同、近似的产品,使用“beijing2022”标志等,5起案件有1起现已办结,罚款1000元,其余4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对奥林匹克标志及其外观设计专利、注册商标等知识产权进行了全面保护。受保护的奥林匹克标志包括: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奥林匹克旗、奥林匹克格言、奥林匹克徽记、奥林匹克会歌;奥林匹克、奥林匹亚、奥林匹克运动会及其简称等专有名称;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名称、徽记、标志;中国境内申请承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机构的名称、徽记、标志;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及其简称、吉祥物、会歌、火炬造型、口号、“主办城市名称+举办年份”等标志,以及其组织机构的名称、徽记;《奥林匹克宪章》和相关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合同中规定的其他与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关的标志。

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是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中国境内申请承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机构、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组织机构。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对奥林匹克标志享有专有权。任何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以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均属侵权。

目前市面上流动摊点销售的“冰墩墩”等奥林匹克标志相关产品大多数属于无授权商品,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清理整治,同时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到正规商家购买“冰墩墩”等产品,你我同行,共建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促进经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电梯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山东日照进入春茶采摘季

  • 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施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