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喜盈门商场玛格经销商违约 市场监管所一次调解挽回消费损失200余万元

2022-03-30 14:5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霞林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称:“喜盈门商场玛格经销商违约,20多名消费者聚集现场,情绪激动,场面混乱。”接到投诉后,该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image.png

到达现场后,所长李清雄带着3名执法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分工,立即投入工作,所长李清雄带领一名队友,以最大的诚意安抚消费者,和每个消费者开展谈心谈话,稳定情绪,了解事情的详细情况,并逐一进行登记;段长吴智强带领另一名队友,对喜盈门商场玛格经销商进行调查了解,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工作,从有效安抚消费者到召集进行登记;从调查喜盈门商场玛格经销商到应对福建台记者采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过初步确定,这起群体性投诉涉及消费者20余名,消费金额200多万元。

image.png

为全力做好消费纠纷的化解工作,该所与局机关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合力约谈喜盈门有关责任单位,要求喜盈门有关责任单位成立专门处置小组,安抚业主,厘清业主的诉求,积极配合做好善后工作。从2月24日玛格原经销商宣布“躺平”,到26日围挡歇业,再到3月10日恢复营业,仅仅用了13天时间,这起涉及20多名消费者群体性投诉,消费金额200余万元的维权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同时,这也是莆田家居业单品牌从“躺平”到“复活”用时最短的一次。

市场监管涉及点多、线长、面广,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不断增强,投诉量也在急剧上升,据了解,2022年以来,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城厢区霞林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处理消费投诉76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每个月均维持在300件以上。平均每个工作日要处理投诉举报18余起。(来源:莆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指导粮食加工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局所联动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

  • ​江苏省无锡市企业加紧赶制订单 冲 ...

  • 贵黄高速公路主线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