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内蒙古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03-25 14:1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冬春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内蒙古赤峰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按照“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大对烟花爆竹、散煤、成品油监管力度,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烟花爆竹推进会,制定了《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印发了《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落实2022年限时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应急、公安等部门对无证无照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企业进行查处,落实空气质量管控措施,有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持续巡查检查,严格依法履职。加强全市散煤销售网点调查摸底,建立散煤销售经营者台账,常态化开展禁燃区内散煤禁售工作。开展烟花爆竹、成品油质量抽查工作,共抽查烟花爆竹36批次,其中5批次不合格,抽查成品油49批次,其中2批次不合格,执法人员已对不合格产品立案调查处理,确保散煤、成品油和烟花爆竹经营行为规范有序。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配合相关部门,多方面着手开展宣传工作。对禁放区域内餐饮、婚庆等单位进行上门宣传,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5700余份,要求经营者在开业、庆典等各类活动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协助相关部门督促区域内沿街门店、市场、餐饮酒店等单位严格执行禁放规定,签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4600余份,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禁燃禁放主体责任;指导沿街门店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标语等形式对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进行宣传,张贴宣传标语2800余份,切实提升市民环保意识。(来源:赤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域 ...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规上企业坚持防疫、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强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