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叮咚买菜就三元站点“死鱼冒充活鱼”等问题致歉

2022-03-18 11:5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日前,有媒体报道叮咚买菜三元站点存在以冰鲜鱼充作活鱼、从超过最佳售卖期蔬菜中回收蔬菜等不规范操作。对此,叮咚买菜3月17日晚间发布致歉说明及整改汇报称,“我司已第一时间暂停该站点的运营,经以公司CEO梁昌霖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专项调查和整改小组调查,媒体报道中披露的该店问题属实。”

image.png

被约谈并立案调查后,叮咚买菜整改

该说明及整改汇报称,3月16日凌晨,公司立即组织力量对全国所有前置仓和服务流程进行排查,并进行交叉督察,实现活鱼和冰鲜鱼严格区分,加强对已过最佳售卖期限食品的登记和销毁,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主动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排查结果、发现问题及整改方案;深入反思对前置仓的考核机制是否有不人性化之处;加大内部督导力度,同时建立内部举报制度;对现有前置仓监控设备进行硬件升级,实现网络化、可视化、无死角监控。

该说明及整改汇报还承诺,通过以上系列整改,尽快改变制度规定严、执行监督弱的局面。

对于此次事件,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此前已约谈了叮咚买菜。据悉,针对媒体报道的叮咚买菜前置仓存在用死鱼冒充活鱼、擅自“翻包”换签、日常消毒流于形式等问题,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于3月16日对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叮咚买菜)总部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对124个前置仓开展全面自查,主动发现风险、消除隐患。此外,该局本着“从快、从严、从重”的原则,对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进行立案查处。

另一站点曾被查出销售不合格海鲜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叮咚买菜因销售不合格食品等问题还曾被处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于2021年2月20日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10467元; 罚款190000元,主要违法事实涉及:2020年12月4日,市场监管部门委托谱尼测试对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前置仓(叮咚买菜清河站)经营的鲜活皮皮虾、鲟鱼等农产品进行抽检,结果显示,鲜活皮皮虾镉项目不合格;鲜活鲟鱼氧佛沙星项目不合格。上述产品经复检仍不合格。上述行为违反《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及《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为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目前,有45家分支机构。

叮咚买菜官网信息介绍,其创立于2017年5月,致力于通过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和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品质确定、时间确定、品类确定的生鲜消费体验。服务范围覆盖上海、北京、深圳、杭州、苏州等城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玉林检查米粉生产厂家 未发现使 ...

  • 北京丰台开展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和食品 ...

  • 诗画山东|春风十里草木初萌

  • 春暖桃花红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