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老板发福利 福利变问题

2022-03-18 14:43:43 榆林市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2月19日,消费者任先生来电反映其于2021年1月底在榆林市某商场购买15万元购物卡(单张面值500元)为其公司员工发福利。购买该批次购物卡时,商场负责人当场表示,持该购物卡可以在商场各柜台消费任意种类商品,该卡可以单张使用也可以叠加使用。现公司员工持卡在商场周大福柜台购买黄金首饰,商场收银员告知不能持卡购买周大福黄金首饰,公司员工诉诸老板。消费者任先生认为该商场及其工作人员做法不合理,与其售卡时承诺背道而驰,影响公司员工正常福利使用。找商场相关负责人协商无果,遂投诉求助维权,希望解决购物卡在商场内正常消费问题。

经调查,任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某商场周大福柜台以不参与购物卡活动为由拒绝消费者持卡消费,这与某商场售卡承诺相左,商场负责人及其客服未能及时参与协调,致使消费问题发生。经调解,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某商场负责人积极向投诉人及持卡消费人道歉并如约履行购卡服务协议,投诉人所购该批次购物卡持有人在合理期限内可以到商场任意柜台正常消费所需商品。福利变现,老板员工高兴,维权成功,调解结束。

本投诉案件中,被诉商家未按约定履行购卡服务口头协议,侵害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和第十条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从而导致消费者无法正常行使自己购物自主选择权和享有的公平交易权。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预付式经营活动中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成为老大难问题,针对商家爽约或者不按约定履行购物服务的行为,消费维权组织及市场监管部门应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按法律相关条款履行承诺,落实售后服务,倡导“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来源:榆林市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龙胜县市场监管局举行假冒伪劣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北联通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 ...

  • 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成佳同心岛茶园

  • 广西玉林检查米粉生产厂家 未发现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