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安徽颍上县发布2021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22-03-16 19:1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安徽颍上县消保委发布了2021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一、 直播间购物引纠纷,消保委调解处理获退款

2021年10月25日,颍上县消保委接到消费者刘某投诉,称其在直播平台花费1800元购买了翡翠手镯,商家承诺7天无理由退货。刘某收到手镯后因不喜欢提出退货,被商家拒绝。经消保委多次调解,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商家同意退款退货,共计1800元。

二、游乐场玩蹦床受伤,消费者获赔偿

消费者祁某的孩子在某商场儿童乐园玩蹦床时致右腿骨折,没有及时与儿童乐园进行协商赔偿,该园以当天没有告知为由不予负责,县消保委调查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赔偿3600元费用。

三、未成年人消费引纠纷,消保委帮助维权

2021年11月19日,县消保委接到消费者胡某投诉,称13岁的女儿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独自去手机店购买了价值2998元的苹果手机,商家拒绝退货。县消保委调查了解后,认为商家和胡某双方都存在一定的责任。最后,经调解双方同意由胡某为该机购买一张延保卡,对该机作退货处理。

四、关注青少年,维权在身边

2021年3月5日,县消保委接到在校初中生刘某某投诉,称其在解放南路某自助火锅店用餐时发现肉类菜品中有异物。经辖区所工作人员和消保委相关人员核查,该火锅店食材存在瑕疵,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经调解该火锅店赔偿消费者损失1000元。

五、超市多收2.7元,赔偿消费者500元

2021年7月13日,县消保委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其在颍上某大型连锁超市购买果缤纷热带美味复合果汁饮料1.25L,回家后发现标价是2.2元,实际支付4.9元。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电脑收银系统价格自动生成,无法更改。经消保委工作人员与该超市协商之后,该超市同意赔偿李某500元费用。

六、品牌手机无法激活,12315调解终退款

2021年3月20日,消费者谢某从某手机经销商处购买一部品牌手机,价值5888元,收到手机后却无法激活该手机,影响正常使用。消费者一直向经销商反映,但得不到满意答复。12315工作人员调查后,组织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该手机经销商同意作退货处理。

七、美容烫伤存争议,专业调解化难题

2021年5月,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其受邀参加颍上县某美容院免费艾灸活动,因店内员工操作不当造成其背部烫伤,近一年时间过去伤口仍痛痒。消费者多次与美容院反映和交涉,均无结果。经12315投诉举报中心和颍上县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多次调解,促使纠纷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书,商定由美容院补偿消费者

八、预付卡不能使用,消费者维权得解决

消费者李女士在城北某购物城二楼儿童乐园办理了一张儿童游乐场预付卡。2021年初,该游乐场停业,导致预付卡无法使用。经12315申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调解,游乐场负责人当即退给李女士200元整。

九、认筹金不退还,12315调解退钱

县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投诉,消费者江某于2021年9月19日在颍上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售楼部缴纳2万元认筹金,并签订协议承诺可退。后来江某提出退还所缴认筹金,售楼部拒绝其退款要求。经12315投诉举报中心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退还2万元认筹金。

十、装修出现质量问题,12315调解终返工

消费者投诉与阜阳某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在未完工情况下发现工程出现质量问题,与商家协商,商家要求消费者支付尾款才给予返工。消费者认为应当按照合同,在装修全部完工后才能支付尾款。经12315投诉举报中心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装修公司立即返工并按合同履责。(解辉 路世忠)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绮旅|春寒料峭寻芳至 收获春日 ...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质量安全整治促 ...

  •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年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货轮停靠在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进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