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护农保春耕 广西融水县查处一批假冒化肥

2022-03-07 13:4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真后悔!为了多赚点钱,我要了流动商户送货上门的低价化肥,却不知道购到了假冒劣质化肥,今年赚得的钱全部打水漂啦!”3月2日,在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某农资经营点,业主覃某某接过融水县市场监管局下达的《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时直呼后悔。

1646614221(1).png

眼下又逢春耕季,为维护农民利益,护航春耕生产,近日,融水县纪委监委、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执法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对象的方式,直插乡镇集市、农村商店等基层一线的农资经营点,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进行监督检查,严打假劣、假冒农资。

1646614232(1).png

“大家过来仔细核对一下,这些‘钙镁磷肥’感觉不对劲,有假冒的嫌疑。”在安陲乡某农资经营点督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批化肥有问题,通过查看包装、扫二维码、一一比对等,认定这批每包重25公斤、共计209包的“钙镁磷肥”涉嫌假冒,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化肥进行现场查封。

1646614243(1).png

1646614255(1).png

随后,在安陲乡的另一家农资经营点,执法人员又发现31包同样品牌的“钙镁磷肥”涉嫌假冒,执法人员也现场进行了查封。经询问该农资经营点负责人,这批化肥是从本街覃某某的农资店进货的,该品牌“钙镁磷肥”出厂价每吨是1350元,而涉嫌假冒的化肥进货价每吨仅要600元,两者相差750元。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农资督查时,主要查看经营点证照是否齐全、进货要有进货发票、进销货要有登记台账和登记备案,农资产品标签标志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对于涉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必须要对厂家样品进行抽样、封存、送检;对于销售假冒产品,必须要进行没收和相应的行政处罚;此外,还要启动追回程序,为农民向经营商进行索赔,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融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假冒农资,是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主管部门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对国家负责、农民负责,发现问题,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确保农资经营规范和使用安全。

今年春耕季开始以来,融水县纪委监委会同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抽样检测等方式,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的经营主体资格、进货来源、产品质量、包装标识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严厉打击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标识不清等农资商品行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目前,已督查农资经营点近百家,发现问题5个,立即整改5个,查封假冒化肥2家,查扣假冒化肥6吨。对销售假冒化肥行为,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农户:春耕生产在即,在购买农资产品的时,最好到固定门面进行购买,并索要和留存购物发票,以防农资产品出现问题时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发现假冒伪劣农资时,请拔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通讯员 廖克典 龙林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达1.03亿户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游乐场特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部门 ...

  • 全国人大代表走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 ...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