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一半都是过期食品!成都双流区一食品店被查处

2022-03-04 17:1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你看,这个食品是2020年11月生产的,保质期9个月,已经过期了。”“这个棉花糖是2021年1月18日生产的,保质期是9个月,也已经过期了。”……这是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3月2日接到举报线索后,在永安景山村一个叫“欣欣超市”的小店里检查时发现的一幕。

执法人员在货架上,随手拿起一袋预包装食品,一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过期了,再来一袋,过期了,再来,还是过期……最后发现,这家店里居然一半都是过期食品。

“你们平时进货的时候,有没有查验生产日期,有效期之类的信息?”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店老板看起来有些懵。据他介绍,这些货多是其儿子去年进的货,平时没注意。现场无法提供进货票据、进货渠道等相关资料。

执法人员对店内食品一一进行查看,经过清点,现场共有21个品种、89件食品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过期食品进行了扣押,并要求经营者到市场监管所接受询问并作进一步调查。

“食品经营准入门槛低,经营者缺乏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食品安全经营常识,无证经营,进购回来的食品长期未销售,也未进行清理,导致大量食品过期而不自知。特别在农村,这些小店食品大多是销售给老人和小孩,严重危害其身体健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以“春雷行动2022”为契机,针对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并加大执法力度,震慑违法行为,有效提高农村群众及食品安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努力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南气温直达20℃,泉边玉兰绽放春 ...

  • 暖阳迎春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在用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医疗美容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