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淘宝500元内订单未发货可秒退?回应:秒退只对部分用户开放

2022-02-25 16:1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购买商品,如果不满意选择退款后,最关心的就是钱什么时候到账。近日,有消息称:淘宝退款规则有变,500元以内订单可自动秒退。据悉,此次调整后,在消费者付款后且商家未发货前,淘宝店铺小于或等于500元的订单(子订单),天猫店铺任意金额订单,系统将自动进行“未发货秒退款”处理,无需商家再有额外操作。

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2月25日,中国质量新闻网就此咨询了淘宝客服。

淘宝一位女性客服在接受中国质量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没听说这个说法。如果有订单编号,可以帮助核实,一般商家没发货之前都是可以给退款的,即使要等的话,也只需要等24小时。此外,该客服还强调,如果商家超时不处理,系统也会自动退款给消费者。

淘宝一位男性客服对此表示,“秒退”规则好几年前就推出了。“秒退”先前和现在都只对部分用户开放,不是所有用户都可以享受“秒退”。比如,消费者账号信用度(淘气值)达到1000分代表优秀,可以享受“秒退”。另外,“秒退”也要看消费者购买的商品类目,如果是虚拟商品,就没有“秒退”这一服务,实物商品限定在500元以下金额。

这位男性客服还介绍,通常消费者申请退货退款,两天之内,商家给到退货地址,消费者把要退的商品寄回,商家签收,处理时效是5天,如果商家5天不处理退款,(淘宝)会处理,退款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各地春耕春种工作陆续启动

  • 江西南丰: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冷链食 ...

  • 浙江安吉:筑牢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 ...

  • 广西龙胜:实施疫情防控对标对表监督 ...

  • 江苏靖江:围绕6个领域开展疫情防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