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福州鑫三洋机电设备公司被莆田市公示电梯维保质量信用评级为D 曾多次不按要求保养电梯

2022-02-25 16:2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公示2021年莆田市电梯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情况。此次2021年度电梯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涉及52家在莆开展维保业务的电梯维保单位。根据综合记分情况,维保单位确定A级的8家、B级的25家、C级的6家、D级的3家。其中D级一档中,福州鑫三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D级企业会被约谈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称,对确定为A级的电梯维保单位,纳入“维保质量守信企业”进行管理,加强安全诚信结果应用,鼓励社会资源向其倾斜;对确定为B级的电梯维保单位,加强安全诚信结果应用,鼓励社会资源适当向其倾斜;对确定为C级的电梯维保单位,下年度市、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应增加对其现场监督检查频次。

对确定为D级的电梯维保单位,公示称由市级监察机构组织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其列为下年度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加强对其现场监督检查。维保单位应针对记分发现的问题,在接到计分考核和等级划分结果后的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向市级监察机构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市级监察机构应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核实。整改期间暂停受理该维保单位的新增业务。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再行暂停受理该维保单位的新增业务3个月,期间不得新接或续签到期的维保业务。省特检院莆田分院在检验时要严格审查电梯维保单位维保合同,对电梯维保单位整改期间新接和续签维保业务不予检验,并告知用户。

多次不按要求维护保养电梯被罚 专家:谁还敢用?

本网通过企查查发现,福州鑫三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连续两年有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记录。

2021年10月,该公司被江阴市场监督管理所罚款1.5万元;2019年9月被华大市场监督管理所罚款1万元;2019年5月被江田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罚款1万元。以上处罚事由均为“未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专家、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电梯安全无小事。质量信用评级排名为D,说明问题很严重,企业必须重视并立即整改,电梯产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保障,保护乘坐人的人身安全。“不知为何一家企业能在短时间内多次不按照相关要求对电梯维护保养,这样太不负责任,以后谁还敢用你的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福州鑫三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刘一健。经营范围包括电梯安装、维修;电梯、中央空调、发电设备、停车设备、楼宇自动化设备、环保设备、汽车零配件、计算机及软件、通讯器材的批发、代购代销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各地春耕春种工作陆续启动

  • 江西南丰: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冷链食 ...

  • 浙江安吉:筑牢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 ...

  • 广西龙胜:实施疫情防控对标对表监督 ...

  • 江苏靖江:围绕6个领域开展疫情防控 ...

最新新闻